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抄襲現象必須遏制600字作文

抄襲現象必須遏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談起“抄襲“這個詞,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在有的同學眼裡,已經成為一中習慣,甚至一中嗜好。這種現象在這裡,不僅指的是作文,也連平時的作業都拿來抄,這是一中非常錯誤的行為,不但害的是你對方,更害的是你自己!

  “鈴鈴鈴!“上課鈴一響,老師便拿着一堆試卷,看這情形,準是要測試了。沒等數學老師發完試卷,班上幾個“調皮大王“便開始發話了:“不用考拉,反正有人給我抄,我准得100分口羅!““哎喲!你以為你能抄一輩子呀!要抄還不是害了你自己!“數學老師也不甘示弱地回擊了一句話。

  哪兒有測試的樣呀!一個個地走動位置去抄襲,正個班雞飛狗跳的:這個抄那個,那個又抄這個,儘管老師強調了很多遍,但還是拿他們沒有辦法。

  每當看見老師把大大的100分寫在幾位女同學試卷上時,其餘同學都羨慕地說:“好哦,得100分!““可沒幾個人想到,是多少個日日夜夜才匯成了這個100分?有多少題是自己的真材實料?“這麼幾句簡單的話,卻讓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是呀!要是真的是自己考出來的100分才能算得上是自己的真材實料。說實在話,儘管在小學可以抄襲,但確實是抄襲不了一輩子的。“抄襲“會讓你養成一中不良習慣,久而久之,便會成為一種嗜好。正因為這樣,抄襲的人也不會再有心機學習。那麼他這樣的“好成績“也是維持不了多久的了。

  “書山有綠勤為徑,學害無涯苦作舟“這句話的確不假,要想去得好成績,只能靠平時的勤奮和汗水換來,而不是靠“抄襲“來贏的“好學生“這個光榮的稱號的。



抄襲現象必須遏制 標籤:抄襲作文 現象作文 有趣的現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