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抄襲可恥500字作文

抄襲可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身為數學科代表的我,一看到黑板上的數學作業,就會第一時間地坐在位子上開始寫作業,但是這些題目實在是太簡單了,對我來說真是小Kiss,三兩下的功夫我就把他們給搞定了。

  到了中午,我吃完了飯,就在位子上寫其他的作業。午休的時間到了,我這組的組長走了過來,看我在寫作業,就問我:“你數學作業寫好了沒有啊?”我聽了點了點頭,繼續寫我的作業。組長聽了,非常高興,對我說:“那麼你能不能借我looklook啊?”我聽了,心裡產生了許多的矛盾:如果我拒絕她的話,她會非常的失落,說不定會說我這樣般的小氣,但是我答應她的話,被別人告發了,那麼她就會扣掉班級個人分5分,而我要扣掉1分,我真是左右為難啊,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拒絕會被人罵成小氣鬼,答應卻怕被人告發。

  我想來想去,終於支持了拒絕。我轉過了頭,對組長說:“不行。”組長又問:“那我下午放你過英語聽寫這一關,這作業讓我抄一下好不好?”“還是不行,作業是老師布置的,應該要自己思考,自己做,不應該偷取別人的作業答案,所以你不管說些什麼,我都拒絕你。”

  組長失望地坐到自己的位子上,埋頭寫作業。

  拒絕別人有時候是很難說出來的。如果我不拒絕她的話,她以後還會去抄別人的作業答案,她的成績只有退步,沒有進步。我的拒絕也是為她好。



抄襲可恥 標籤:抄襲作文 可恥作文 浪費可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