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拒絕抄襲500字作文

拒絕抄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臨近期末,作業變得越來越多,我常常是熬夜補作業。有安心補作業的人,便會有一些打歪主意的人,我最厭惡也最瞧不起的就是這樣的人,沒有真才實學就應該好好想想怎麼在學業上狠下功夫,可他們卻偏偏想着投機取巧。一日,一人過來央求,我真是好說歹說勸退了她。在她們心中,或許抄襲不算什麼大事吧,冠之以參考的美名,打上借鑒的旗號,她們就變得那麼心安理得,那麼振振有詞。

  我們常常聽到這個作家抄襲了誰的作品,這個產品剽竊了誰的創意,這樣的消息真是層出不窮。我們被冠以創新貧乏的名號,總是在模仿,而抄襲就是變態的模仿。我們的青少年若是沒了定力,小小年紀就養成抄襲的陋習,這是件多麼可怕的事!抄襲與偷竊有何分別?你盜的是他人的精神勞動成果,你竊的是他人的精神財富,有時候甚至直接等同於物質財富。孔乙己恬不知恥地說偷書不算偷時,我們報以輕蔑、嗤笑的態度,可如今那些嗤笑額人中卻乾著同樣恬不知恥的事。今天只是抄一道題,那麼明日就會是一張試卷,今天敢在小測時作弊,那麼明日便會藐視高考的制度,這樣的人只會侵害社會。

  我也曾抄過作業,但自我明理后,小學四年級以來,我再也不自甘墮落。我不知道抄襲的人會不會有一種內疚感和恐慌感,如果沒有,那麼這個人已在抄襲中淪陷;如果有,那麼請拒絕抄襲,不要再有這樣的心理壓力。

拒絕抄襲 標籤:抄襲作文 拒絕平庸作文 拒絕毒品作文 拒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