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論抄襲400字作文

論抄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話說抄襲,不少人也只會嘆嘆氣罷了。也是,這中國若大,哪知是何方神聖抄襲了呢! 

  翻開兩本決然不同的作文書,最少也能找着一兩篇一模一樣的大作,雖然每字每段都一樣,但作者的名字卻隔閡太大。呵!無論是誰也理不清其中攪繞的關係,到底是誰抄襲了誰的文章呢?這對於旁觀者來說,永遠是迷,只有處局者才會真正清楚! 

  一個人為什麼要抄襲呢?為了老師的鼓勵?為了成為同學心中的小作家?還是為了完成任務?……每個抄襲者都有不同的意圖,我實在是摸不清。 

  一篇好的文章會引來無數人的讚美聲,作者往往聽到雨點般的掌聲,似乎他也沉溢在蜜罐中,拔也拔不出。儘管是抄襲者,聽到掌聲后也得意洋洋。 

  凡抄襲者沒被發現反而被鼓勵后,他們像吃了興奮劑似的,一抄不可收拾。成天成天的抄,但又怕被人發現,竟從原來的抄作文書,擴展為上網抄作文。一旦抄完后立即送往老師辦公室,讓老師好好表揚一場,再向好友炫耀一番,讓好友對他投來羨慕。他的表情雖然是高興的,可他內心深處卻是黑暗的!

論抄襲 標籤:抄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