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抄襲900字作文

抄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常常在各類白雲飄飄網上看到此類文章,總覺得文章本身似乎在抄襲上沒有深刻的理解,過多的在它給我們及網站上帶來的危害作了闡述,所以,在此,我不想在這個問題上作過多的糾纏。 

  我一直認為,要思考一樣事物,先要搞清楚它的定義。所以,我在維基百科上查了一下。 

  抄襲亦稱作學術剽竊、剽竊學術研究成果、違反學術誠信,是對於原著未經或基本未經修改的抄錄,這是一種侵犯著作權的行為。 

  搞清楚了這一點,那麼,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抄襲是可恥的。並可悲的。這並不難理解。試想,當一個人多次抄襲,那麼是他的思想受到禁錮,她得不到任何的好處,相反他擁有的僅是一點靠他可憐的那一點點的運氣而獲得的“尊敬”。想想看,一個人所有的文章都是抄的,這個人還不可悲嗎? 

  而她的抄襲對於我們這些旁觀者來說,又有什麼損失,其實一點也沒有,他抄襲來的東西我們看到瀏覽到和在原網站看到瀏覽到實質還不是一樣的,因此我對於別人抄襲與否並沒有太大的亢奮,對我來說,他並沒有給我們帶來損失,他只是給自己帶來了大大的損失。對於這樣的抄襲行為,我不知道抄襲者是背着怎樣的心態來做這件事的,但我們對抄襲這種事情所表現出的那種輟之以鼻,就可以明了我們這些本着良心寫作的人對手中這支筆的熱愛。 

  在我看來,這些抄襲者,拿着別人的文章到處招搖撞騙,他到底精神上得到了什麼,虛榮感還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我至少認為,他們把寫作這件事情踩在了腳底下,文學大師季羨林即使卧病在床,也還拿着放大鏡審視文稿,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其實我覺得一個能夠親手寫下自己心中的句子的人,縱使他的文章多麼不堪入眼,多麼的不好,我依然可以把他看成一個勇敢的人,這是一種精神,是一種令人欽佩的寫作精神,這是每一個認真寫作的人都共同擁有的精神。 

  我看了小荷上一位同學的文章,抄襲之風已席捲了小荷,我想說連這樣一個小小的寫作網站都可以有人明目張胆的抄襲,那更別說其他地方了,我覺得抄襲之風是需整改的,但這並不是所謂的沒有了抄襲呢么簡單的,這是要思想上的改變,只有徹底改變的這種投機取巧的或是懶惰的思想才有可能把這種抄襲現象徹底根除,但這需要較長的時間。我們只有以寬容的心幫助他們。 

  最後,我想對於一位在小荷上抄襲的同學問一句,對於別人對你說抄襲可恥的時候,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也來回他一句“抄襲可恥”的?!

抄襲 標籤:抄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