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淺談抄襲的桅500字作文

淺談抄襲的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你有過抄襲作文的經歷嗎?學習差一點的同學會說:“誰沒有抄過啊?”“抄過幾次”等等。其實,不單單隻是學習差的同學,就連我這個學習比較好的同學原來還有過抄襲的“經驗”呢!現在,抄襲別人的作文的情況是越來越多了,我們現在就來談談抄襲的危害。

  不要以為抄襲是什麼好事,這就像偷東西、做壞事一樣,都是不好的行為,它們關係到人的品質問題,抄襲作文,說白了就是偷人家的作文,當成自己的用。偷慣了,就養成了一種依賴偷的習慣,養成了壞的品性。就像有一個孩子偷雞蛋的故事一樣,已開始偷雞蛋、偷雞,不加以管制,以後改偷牛等更大的東西,錯犯得越來越嚴重;寫作也是一樣,小時候抄作文,長大了抄論文,進入社會了以後,偷別人的設計、方案以及更大的東西,還會被處罰,說不定還要判刑呢!從小養成的習慣可見危害有多大。

  我三年級的時候就抄過兩篇作文,當時老師布置了六篇作文,最後實在寫不完了,就扒拉着作文選硬頭皮抄了兩篇(畢竟我還有點愧疚)。不光我,大多同學都有過這種情況,抄得多少另記,反正都抄過。有一些同學是應付公事(比方說我當時的情況以及班上柴同學、王同學犯過的),這種一定要改,不可以養成懶惰、依賴的心理。另一類就是指望着抄襲別人來有所作為,這種就更一定一道改了,再不改的話,長大會涉及到犯罪哦,我就不多講了,大家都能明白(就是抄襲別人的參展、進行發表、比賽等)。



淺談抄襲的桅 標籤:淺談作文 抄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