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抄襲的滋味700字作文

抄襲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時光似流水,轉眼間五年過去了,我由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長成了一個日趨成熟的少女。在這五年中,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單就寫作文來說,就學了三年了,作文水平還不低呢。但每當我提筆寫作文時,一件永存於記憶深處令我痛心疾首的愧事,便浮現在眼前,令我臉紅……

  我記得那還是我上三年級的夏季的一個星期天,我一個人憋在屋子裡,正在構思一篇作文,被炎熱折磨着,這是一篇《校園一角》。它其實很好寫,只要仔細觀察一下作文提供的圖片材料,加上適當的想象就可以寫成了。可我今天卻不知怎麼了,大半天也沒想出來,本子上依然空空如也。爸爸媽媽今晚可是親自檢查啊!哎,我可真成了“大坐家”了!我翻了幾本作文選,便躺在床上看了起來。剛翻了幾頁,一個令我欣喜若狂的題目便映入眼帘,並以一種神奇的力量使我從床上跳了起來。原來,我看到一篇《校園一角》的例文。心想:如果我把它搬到我的本子上,不就可以解決我的燃眉之急嗎?我欣喜萬分,正要行動,轉念又一想:不行,不能抄!抄上了如果被爸爸媽媽發現了怎麼辦?那我這三好學生就……我那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我不敢再往下想了,不行,不能抄!

  哈!真是天助我也!正當我取消這個計劃時,又一個《校園一角》跳了出來,,一個更加完美的“作戰方案”也隨即在我的大腦中飛旋而出。我立刻拿着《作文選》回到桌前。“沙沙”地寫了起來。我要把兩篇作文綜合一下,完成我的“傑作”。就這樣,經過半個多小時的“奮筆疾書”,一篇“拼版佳作”終於在我的手中誕生了!我心滿意足地將本子塞進了書包,準備晚上給爸爸媽媽檢查。

  後來,儘管父母和老師並沒有發現那篇“傑作”的奧秘所在,但隨着年級的增高,我漸漸地了解了抄襲的害處,回想到當時的所作所為,我不禁懊悔萬分。作為一名三好學生,怎麼能抄襲別人的文章呢?唉,我錯了!

  xxxxx五年級:峻態



抄襲的滋味 標籤:抄襲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