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月季花400字作文

月季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家的陽台上有幾盆月季花,我們全家人都喜歡這些花。

  月季花的枝條剛長出來的時候,細嫩而柔軟。過一段時間,開始長粗了,細細看去,墨綠色的枝條上長着許多小刺,隨着月季花的生長,這些小刺會由嫩紅色變成淺綠色,最後變成灰褐色。刺也越來越尖,越來越硬,不小心扎在手上還疼呢!

  月季花的葉子都是深綠色的,可奇怪的是,每片葉子的邊緣長着軟刺,就像一個個小齒輪。經過仔細的觀察,我發現這些葉子除了枝端的一片,其餘都是對生的,它們就像一對對可愛的雙胞胎,真是太有趣了!

  月季花每年開春以後發芽,四、五月間開花。花的顏色很多,有紅色的,叫紅和平;有黃的,叫黃天鵝;有白色的,叫白玫瑰……全都是濃香型的,花朵開得又大又香。每朵月季花都有七八層花瓣緊緊地裹住花蕊。花蕊有桔紅色的、白色的、粉紅色的……有的已經含苞待放,花瓣緊緊地擁抱在一起;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苞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月季花是大家美化環境首選的花,因為它月月開花,過去有人用詩讚美它:“花開花落無間斷,春來春去不相關。”所以,我愛月季花。



月季花 標籤:月季花作文 美麗的月季花作文 我家的月季花作文 我愛月季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