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月季花自述800字作文

月季花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家好,我是月季花,什麼長春花、月月紅、四季薔薇歸根到底都是。我屬薔薇科,常綠小灌木。我雖然我沒有玫瑰花的嬌艷,也不像牡丹花那樣國色天香,但是我有我的“地盤”,我有我的“粉絲”。

  因為我對環境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低,所以,無論在公園裡還是在家裡的陽台上都有我的“地盤”。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溫暖涼爽的氣候和充足的陽光,耐旱、耐寒。別瞧我不出名,但是我不僅有很強的觀賞性,還有很強的藥物價值。我的根葉、花可供藥用,有活血、解毒、消腫之效。不瞞您說我被譽為“花中皇后”。我的衣服顏色各色各樣,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粉紅色的衣裳,穿上衣服后,顯得別有風味,我的葉子看上去與別的葉子大致相同,但是仔細看就會看見葉子上有些“汗毛”。公園裡我和許多的兄弟姐妹以及其他的灌木和睦相處。我們每天都快樂的生活着,無憂無慮,自由自在。但人類去偏偏來打亂我們的生活,總是來欺負我們的兄弟姐妹。但我們絕不是好欺負的,我們會用我們我們的“殺手鐧”制服人類。我們身上有一些鮮為人知的刺以及葉子邊緣的鋸齒。瞧,剛才,一個青年想摘我們,結果那個青年的手指被我們的“殺手鐧”划傷了,鮮血直流。哈哈!我們幸災樂禍的。活該!誰讓他欺負我!

  我的“粉絲”可多了,幾乎每個家庭里都有我的身影。他們每天像兒女一樣哺育我們給我澆水、施肥、除雜草,使我幸福的生活着,所以我們回報給他們的是月月開花。但是生活在馬路變得兄弟姐妹可摻了,每天車輛都川流不息,又黑又丑的尾氣嘩啦啦地噴在身上,弄得面目全非了,真是叫苦連天啊!希望人類能保護環境,保護我們,使生活變得絢麗多彩。

  雖然我的花瓣沒有玫瑰花的艷麗,但是我從不感到自卑,堅持月月開花,默默點綴着城市,在不起眼中給人們帶來驚喜。這真是我的品質——做事不張揚,默默無聞。因此,許多城市都把我當做市花,挺自豪的吧!

  這就是我——月季花。我的“地盤”會越來越大,我的“粉絲”會越來越多!

  南海實驗中學五年級:劉岳朋



月季花自述 標籤:月季花作文 美麗的月季花作文 我家的月季花作文 我愛月季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