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月季花400字作文

月季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盼呀,盼呀,我家的月季花終於又開花了。

  前年,爸爸買了一顆月季,把它栽在花盆裡。剛買來的時候,花株還很小,經過爸爸的精心管理,不久就枝繁葉茂了。

  上個星期一早上,我無意走到月季花前,忽然發現了第一個花蕾,花蕾穿着一件綠色的外衣。又過了幾天,一共有了六個花蕾,花蕾頂破了外衣,露出粉紅的花瓣。一開始由最外層的花瓣向外伸展,整朵月季花終於開放了。花是粉紅色的,像一個穿粉紅裙子的少女。綠葉紅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隻粉紅的蝴蝶在微風中扑打翅膀,翩翩起舞。我把鼻子靠近花朵,撲鼻的清香迎面而來,再仔細一聞,花香里還透着一股蜜一樣的甜。

  爸爸曾經告訴我說:“月季花凋謝了的時候,要用剪刀把凋謝了的花剪掉,這樣,在花枝的旁邊就會結出花蕾,然後又開花,幾乎每月都開,所以叫月季。”月季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適應性很強。無論是栽在花盆裡,還是長在路旁,無論是嚴冬還是酷暑,它都頑強地生長,把它強大的生命力展示給人們。

  月季呀,你美麗、芳香、頑強、我愛你。



月季花 標籤:月季花作文 美麗的月季花作文 我家的月季花作文 我愛月季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