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怕鬼作文

怕鬼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怕鬼作文800字


  記得小時候,因為我不敢單獨睡覺,所以就跟着爸爸媽媽睡。可晚上我又不敢單獨上衛生間,因此跟爸爸約定:每次我去衛生間,都叫醒他,讓他陪我去。這樣,我就有了安全感。

  又是一個悶熱的夜晚,我又醒了,想去衛生間。看看四周,靜悄悄的,只有爸爸和媽媽在熟睡。我伸了個懶腰,準備叫醒爸爸。

  我用手推了推爸爸,他沒醒。我又推了推他,還是沒醒。我又輕聲在他耳邊喊:“爸爸,爸爸。”仍無成效。我可急了,輕輕地拍了他幾巴掌,他卻動了幾動,又轉過身去繼續睡。我又叫了叫媽媽,她也是一樣。我只能忍着繼續睡覺。

  不知過了多久,我又醒了。這次我的尿意是怎麼也忍不住了。我像上次一樣叫他們,他們還是不動。唉,睡得真香啊。我一看錶,3點,怪不得。我想我只有自己去了,可我卻不敢去,這可怎麼辦呢?我呆坐在床上,為難着。“對了,”我突然想到,今天晚上(準確地說是昨天晚上)爸爸喝了幾大杯茶,沒見他去過衛生間,過一會兒他一定會去,到時候和他一起去。可是他什麼時候醒呢?我只能下定決心:自己去!

  我下了床,卻在門邊停住了。門對面是一條走廊,要走一段路才能去衛生間。我擔心左邊或右邊會突然冒出一個女鬼來害我,在電視上,那女鬼可真嚇人。哎呀,我到底怎麼辦呢?我心想:只能閉着眼睛沖了。我閉上眼,往門外沖。

  “哎喲!”我睜開眼,原來撞到牆了。我忍着痛,又閉上眼向右走,突然又撞到了什麼,以為是女鬼,心裡連說“女鬼,饒命!饒命呀!”原來卻只是椅子。真嚇死我了。

  我終於摸到了衛生間,“解放”了。我正準備走時,突然“啪”地一聲,我又嚇了一跳,原來是一個東西被碰掉了。我想:必須馬上回到卧室,不然真的沒命了。我就這樣又硬着頭皮跑進了卧室,躡手躡腳地上了床。“這個可安全了。”我想。

  我醒來時,太陽已經老高了。“昨天還好嗎?”爸爸問我。

  我心想:你睡得那麼死,我怎麼叫不醒你呢?你卻來問我睡得好不好,你把我折騰死了!可我卻說不出來。“很好。”我回答說。

  我突然又想上衛生間了,這下不會有女鬼了吧?


2、我不再害怕鬼作文700字


  我從小就是天不怕地不怕,但那隻不過是我裝堅強,什麼都怕才是我的本性。見到毛毛蟲會尖叫,區區一隻小螞蟻爬到身上都會癢上大半天,被老鼠碰到一下有時候都會暈倒……我從小就習慣了被人寵着、護着,都沒見過什麼“大世面”。不過,那已經是過去式了,現在的我不是裝堅強,而是真正的堅強。

  從前,我非常怕黑,黑暗是我觸不到的世界,一到晚上,太陽公公剛剛“下班”,我就恨不得它馬上就出來“站崗”。

  一天晚上,我正一個人在家裡享受着動畫片給我帶來的歡樂,雖然自己在家膽戰心驚,但我還是舒舒服服的享受着其樂無窮的歡樂。

  突然,我聽見了一聲隱隱約約的聲音“咔——”停電了!“啊!——”我尖叫起來,心中的“天使”和“魔鬼”在不停地打架,一個讓我害怕,一個又讓我不害怕,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我害怕的時候,我看見了窗戶上飄着一樣身着白色衣服的東西,我心有砰砰直跳:不會是剛剛電視上的“黑白無常”來了吧!可是“黑白無常”有兩個啊!我往“白無常”的右邊看了看,頭緩緩的轉動着……呀!真的有“黑無常”!天呀!鬼來了!——

  我雙手握拳放在胸前,眼睛緊閉着:“菩薩保佑,菩薩保佑啊!”雙眼緩緩睜開,天呀!怎麼還沒走啊!我既害怕又好奇世界上真的有鬼嗎?我走過去看個究竟。

  我一邊走一邊瑟瑟發抖,不知不覺到了陽台,我蹲下來,頭稍稍往上望……原來,是媽媽的白大衣和爸爸的黑西裝呀!

  其實,世界上是沒有鬼的,鬼是虛幻人物,那是大人用來騙小孩的。現在,我不再害怕鬼了!

  南平小學六年級:鄧宏武


3、平生做了虧心事,半夜也不怕鬼敲門作文700字


兒時5歲這樣,專以惡作劇為樂。有一次做了一件現在想起來都好笑的事。 

  媽媽給我買了很多氣球,我用水溉滿氣球扔着玩,扔到哪裡,哪裡就會被水搞濕,玩得很盡興,我大膽地向樓扔了一個,打在地上的聲音覺得很好聽,這時有一個比我大一點的女孩經過樓下,我一時惡作劇之心大起,向她面前的地上扔了一個水氣球,然後,她抬頭起來,又看見一個水氣球向她飛去,她措手不及,馬上低着頭向前跑,不跑還好,這一跑,水氣球正好砸中了她,被砸后,她哭着跑回家了…… 

  不知是巧合還是什麼,馬上聽說了一句諺語: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這時我想起了前面的惡作劇,害怕鬼找上門來,但馬上就被否定了,因為世上根本沒鬼,我根本就不懼怕,最多不過是她的爸爸來找我罷了。 

  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鬼,做了壞事不過是被臭罵或被暴打一頓,鬼敲門的幾率為零。“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是對的,“平生盡做虧心事,半夜也不怕鬼敲門”也是對的。 

  人的一生中,都會做過只求自己的歡樂而不顧別人的感受的事。但知錯了就改,並不怕什麼妖魔鬼怪找上門來。 

  人們說的什麼酒鬼呀,色鬼中呀,懶鬼呀,這些“鬼”都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鬼,而是人們根據一些人的不良行為習慣進行的稱呼罷了。 

人做了虧心事,不用懼偎鬼,知錯便改,還是可以原諒的,並不是說會有鬼纏上他,來找他的麻煩。 

  鬼,人們也說是靈魂,其實靈魂是精神,並不是鬼,更不會找上門。雖然一些人聽到“鬼”這個字會毛骨悚然,但我想告訴他們,不怕不怕,這世界很大很大,什麼都有,唯獨就是沒有妖魔鬼怪,如果你曾遇到過關於“鬼”的事情,不用產生任何懼偎感,可能只是一些人的惡作劇或是想恐嚇你。 

  要成為勇者者,必須俱備的條件之一——不怕“鬼”!

4、我怕鬼作文600字


  我是一個膽小如鼠的人,一遇耗子,就嚇得直冒冷汗,碰上小狗猶如老鼠遇見貓,看見毛毛蟲,我從便會躲到爸爸的後邊……總之風很膽小,可有一夜,我變得勇敢起來。

  那天,月黑風高,爸爸去出差,媽媽加夜班,就只剩我一個人在家了。本來沒什麼,只要去膈壁鄰居家竄竄,竄到媽媽回來就行了,可鄰居居家卻去狂街,我只好一個人呆在家。

  夜晚,狂風呼嘯,拍打着窗戶。我想去關上,可有心力不足,我怕,怕在陽台上有鬼會竄出來,所以我躲進被窩裡,忽視那洪高的聲音。一有什麼一閃而過,我都會大喊大叫,以表示我的驚恐。我在心底安慰自己:不要怕,不要怕,要相信自己。可嘴裡是這麼說,心底還是很怕啊。我來到衣櫃旁,拿起一根鐵棍,抱在懷裡躺在床上。似乎有了根鐵棍,我沉重的心放了輕鬆了不少。本想這樣安安靜靜地睡覺到天亮,可天不遂人願。不久,客廳就傳來了一陣東西的聲音。我一下警惕起來,疑神疑鬼的,那平靜的心像河水中投進了石子一樣,蕩漾起來。我以為是鬼來審禍害人間——吃我的小貓。我在為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如果衝出去了,萬一被鬼吃了,如果不衝出去,我可憐的小貓就毀了,終於,我拿着鐵棍衝出去了,畢競,我不能坐以待斃啊。它吃完了貓,還會吃我的,可出去一看,令我目瞪口呆,哪有什麼鬼嘛,只見小貓正偷吃桌上的魚。為什麼能吃呢?只因為我吃完飯忘了蓋蓋子了,讓貓有機可趁。

  經過這一鬧我心情好多了,膽量也大多了,我就這麼睡到正午。媽媽回來聽了我的遭遇,直誇我是個勇敢的孩子哩。

  從這裡,我明白了世上是沒有鬼的,我不要再疑神疑鬼的拉,要尊重科學破除迷信。

  五年級:qerqwerqwer


5、不做虧心事,也怕鬼敲門作文800字


  不做虧心事,也怕鬼敲門

  地府里住着許多鬼,一說到鬼,大家都會立刻毛骨悚然。其實,大多數鬼都是十分善良的,尤其是地府的主管——閻王爺,極其關心百姓們的生活及品德。他派小鬼們每天輪流去偵察民情,今天輪到了“傻鬼”。

  這個傻鬼,說它傻呢!其實也不傻,就是做事太死板。別的鬼都知道要隱身,免得嚇着百姓們。可你瞧它——

  好不容易輪到自己偵查民情,傻鬼可興奮了,心想:我要換一種方式來調查誰做了虧心事,讓鬼們對我刮目相看。他一邊在人間遊盪,一邊盤算着。對了,人間不是有句話叫“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嗎?那我就……“哈哈哈……”

  不知不覺中,傻鬼已經飄到了一間小木屋前。小木屋裡住着一個農夫,這個農夫十分貧窮又十分膽小,日子過得提心弔膽的。傻鬼敲了敲門,農夫在裡面一驚,他這個簡陋的小木屋已經幾年沒人來拜訪過了,一直是他一人獨居,會是誰呢?

  “誰呀?”農夫戰戰兢兢地問道,他的聲音都在發抖。“我是鬼。”傻鬼在門外得意地答道。“啊!”農夫被嚇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臉色蒼白。

  傻鬼心想:哼!這個人肯定幹了壞事。哈,我太聰明了!

  “你慌什麼,說,你做了什麼壞事。”傻鬼見農夫不開門,便破門而入。

  “我……沒……”“你別狡辯,快說。”看農夫慌成這樣,又不回答,傻鬼可急了,一急臉便蒼白得像張紙。農夫瞪圓眼睛,張大嘴巴,被活活地嚇死了。

  “你怎麼了?哎!醒醒。”傻鬼慌了,這農夫怎麼這麼膽小。隨即,它便把農夫的屍體帶回了地府,向閻王訴說了事情經過。

  閻王聽后,氣得火冒三丈:“你這麼現身,誰不都得被你給嚇死。”“我只是想看看他有沒有做壞事……我……”傻鬼感到委屈極了。

  後來,傻鬼被罰閉門思過,再不能去偵查民情。現在,地下是不是滲出一些水,據說那是傻鬼委屈的眼淚呢!

  五年級:郭佳穎


6、我不怕鬼作文400字


  我不怕鬼

  我從小就怕鬼,如果我見到了鬼或鬼魂,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沒有被吃掉也會被嚇死。

  有一天晚上,我睡了幾個小時,已經到半夜時分,我有些尿急,就起床去上廁所,突然,我想起了以前在表哥家看的電影,有一個女鬼披毛散發,血盆大口,指抓張揚地去討血債,然後就把一個人給一下子吞下去了,想想她那猙獰的樣子,不禁毛骨悚然,可是我已經實在忍不住要小便了,只好很無柰地起床,邊走邊心裡嘀咕着 , 忽然,前面有一個影子就和電影裡面的女鬼一樣披毛散發,血盆大口,我一個顫抖接一個顫抖,我說:“你這個鬼,整天無所事實,難道閻王老子還會放你來嚇人呀!我可是堂堂男子漢,走遍天下無敵手,嗯,一個區區的女鬼,我還怕你……”嘴巴不停地說著,但還是打着哆嗦……

  話說到這裡,鬼影不見了,我回過神來,“切,原來是我自己的影子,只是個渺茫的幻覺。”

  經過這個事情之後,我覺得鬼在我們思想中只是一個錯誤的幻覺,它根本就不存在。所以我們就沒有必要再怕鬼。


7、不要怕鬼作文400字


  小松鼠嘟嘟和哥哥姐姐安安拉拉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下雪了,他們一起到花園掃雪。在掃雪時哥哥安安問嘟嘟:“世界上你最怕什麼呀?”嘟嘟回答:“我最怕鬼了!”姐姐拉拉一聽,馬上拉着安安跑進了屋子裡說:“我們必須讓嘟嘟知道世界上沒有鬼!”安安說:“我有個好辦法,要準備一張白床單、一個氣球,用床單裹上氣球,床單系個繩子,握在手裡,今天恰好輪到嘟嘟生爐子了,等她生完爐子我們我們再放手,她會以為是鬼。”拉拉笑着說道:“我也有辦法了!我藏在吊蘭後面,她坐在安樂椅上休息時,讓她看到吊蘭自己在動。”拉拉不放心的問:“這樣做不過分吧?”“不過分,只是讓她明白世界上沒有鬼罷了!”

  嘟嘟掃雪回來后,先去生爐子。等她生好爐子回頭時,安安放開手,嘟嘟突然發現一個白衣人向上飄去,吊蘭自己也動了起來!“鬼!”嘟嘟嚇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安安拉拉看到后,急忙跑過來,把嘟嘟扶到安樂椅上,並給她解釋事情的原因。嘟嘟聽后,調皮的對着吊蘭說:“鬼,我不怕你了!”

  大家都開心地笑了!

  三年級:李佳音


8、我再也不怕鬼了作文500字


  我很膽小,因為媽媽經常講鬼故事嚇唬我,所以,我從小就不敢一個人在黑的地方呆,於是,媽媽就和鄰居“聯合”起來,準備讓我改掉怕鬼的心理。

  我們對門的鄰居自己開了一家理髮店,所以有那種假人頭,他們便商量好了對策……

  一天晚上,媽媽對我說:“彤彤呀,熱水器的電池沒電了,你去樓下小賣部買兩對一號電池,給你五元,快去買吧!”我聽了,忙說:“不行,現在天這麼黑,萬一冒出個鬼來怎麼辦。”媽媽聽了,說:“世界上根本沒有鬼,必須去買!”見媽媽有些生氣,我無奈地接過錢,懷着一顆惴惴不安的心,十分不情願地開了門,但我不知道,這是一個“陰謀”。

  剛把門關上,一踏腳,發現聲控燈不亮了,再一抬頭,可把我嚇壞了,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個鬼!一條白裙子,一頭長發,長發後面隱隱約約有一張慘白的臉,差點兒把我嚇得尖叫起來,不過,為了不驚動“鬼”,我還是硬生生地把聲音吞了進去。過了一會兒,我便鎮定了下來,慢慢地接近了那個“鬼”,輕輕地撥開“鬼”的頭髮,原來是一個理髮店的人用來練習用的假人頭,身批一塊白布,看到這兒,我長嘆了一口氣。

  這時,後面傳來一陣笑聲,媽媽開門走了出來,問:“你還怕鬼嘛?”我不屑地說:“當然不怕啦!”因為我知道,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鬼,鬼是編出來嚇人的!

  經過了這件事兒,我再也不怕鬼了。

  五年級:李姝彤


9、我不怕鬼了作文600字


  我從小就是天不怕地不怕,但那隻不過是我裝堅強,什麼都怕才是我的本性。見到毛毛蟲會尖叫,區區一隻小螞蟻爬到身上都會癢上大半天,被老鼠碰到一下有時候都會暈倒……我從小就習慣了被人寵着、護着,都沒見過什麼“大世面”。不過,那已經是過去式了,現在的我不是裝堅強,而是真正的堅強。

  從前,我非常怕黑,黑暗是我觸不到的世界,一到晚上,太陽公公剛剛“下班”,我就恨不得它馬上就出來“站崗”。

  一天晚上,我正一個人在家裡享受着動畫片給我帶來的歡樂,雖然自己在家膽戰心驚,但我還是舒舒服服的享受着其樂無窮的歡樂。

  突然,我聽見了一聲隱隱約約的聲音“咔——”停電了!“啊!——”我尖叫起來,心中的“天使”和“魔鬼”在不停地打架,一個讓我害怕,一個又讓我不害怕,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我害怕的時候,我看見了窗戶上飄着一樣身着白色衣服的東西,我心有砰砰直跳:不會是剛剛電視上的“黑白無常”來了吧!可是“黑白無常”有兩個啊!我往“白無常”的右邊看了看,頭緩緩的轉動着……呀!真的有“黑無常”!天呀!鬼來了!——

  我雙手握拳放在胸前,眼睛緊閉着:“菩薩保佑,菩薩保佑啊!”雙眼緩緩睜開,天呀!怎麼還沒走啊!我既害怕又好奇世界上真的有鬼嗎?我走過去看個究竟。

  我一邊走一邊瑟瑟發抖,不知不覺到了陽台,我蹲下來,頭稍稍往上望……原來,是媽媽的白大衣和爸爸的黑西裝呀!

  其實,世界上是沒有鬼的,鬼是虛幻人物,那是大人用來騙小孩的。現在,我不再害怕鬼了!

  完小五年級:劉洋嘉


10、[寓言故事]不怕鬼的和尚作文600字


話說蜀地有個和尚,法名善曉。這善曉和尚早年本是個做官的,只因看不慣官場黑暗,不願合流,感到做官不遂心,於是出家做了和尚,棄官換了個自由。這一日,善曉和尚雲遊到了合州,聽說了山神為害四方、給合州老百姓帶來苦難的事,他心中甚是不平。  

  善曉和尚拿了板斧,怒氣沖沖直奔山神廟。他一腳踏進山神廟,便怒不可遏地用板斧指着山神塑像罵道:“祭天祭地,都不用三牲這麼厚的供品,你這樣的鬼神算個什麼東西!怎麼竟敢狂妄地超過天地的尊嚴呢?況且牛是耕地少不了的,是百姓過日子的依靠,你濫施淫威,逼人們把牛羊殺了,獻給你享用,也太過份了!今天,我要替他們來出出這口惡氣!”說罷,善曉和尚舉起斧頭,使勁向塑像砸去。他一陣左砍右砸,直到把塑像砸得粉碎,這才停住。他看着昔日作威作福的山神,此刻不過是散癱在地上的一堆廢物,不由得痛快地“哈哈”大笑起來。  

  善曉和尚怒打山神的事,一下子傳開了,合州上下一片驚恐不安。人們全都為善曉捏着一把汗,也十分擔心山神會來報復。有人竊竊私語:“這下完了,山神絕不會善罷甘休的!”  

  可是,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不見有任何災難降臨,善曉和尚也一直安然無恙。老百姓這才如釋重負,再也不用殺牛宰羊去供奉山神了,他們都對善曉和尚充滿了感激之情。  

  可見,在勇敢者面前,鬼神也只能以失敗告終。因此,我們首先是不能被所謂的鬼神在精神上壓倒,其次是要有敢於抗爭的精神,這樣,惡勢力就不可能為非作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