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山裡的趣事1100字作文

山裡的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山裡的趣事 

  小朋友們走在石頭和泥土鋪成的鄉村小路上,看見了稻草搭成的房子,外牆上掛滿了一串串金黃金黃的玉米。小路的兩邊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莊稼,有白菜、有高粱、還有西紅柿…… 

  老鄉們很熱情,還請我們品嘗高粱桿。高粱桿甜甜的、嫩嫩的,很像甘蔗,可是它沒有甘蔗那麼長、那麼粗,顏色是青的。我們還到老鄉家裡參觀了一下,想知道山裡的小朋友是怎樣生活的。一伙人剛要走進去,就看見幾條大狗從狗窩裡跑了出來,衝著我們汪汪的大叫起來。小朋友們聽見狗的叫聲,一下子就躲到家長背後。老鄉們聽見了狗的叫聲,連忙跑過來說,“別怕、別怕”,然後對狗說,“快回去”。聽了主人的命令,大狗搖着尾巴回家了。我們鬆了口氣,說“唉,原來城裡的狗和農村的狗有那麼大的區別呀。農村的狗是用來保護主人的,而城裡的狗是用來玩的”。 

  一群人走在山路上,天高雲淡,秋風拂面,風景如畫,景色宜人。陽光灑在我們腳下的天池裡,美麗的天池就成了一面會發光的寶鏡。忽然聽見“快看,快看,有一群魚在曬太陽!”小夥伴們急忙跑過去,順着爸爸手指的方向好奇的看上去,發現天池邊的水面上果然有一些黑色的小長條在陽光下晃動。小朋友跟着大人們跑回車裡,拿起魚竿又匆匆忙忙地向天池邊跑去。為了儘快到水邊釣魚,我們選擇了一條驚險的小路。走在危險的陡坡上,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可是我心裡不住的給自己打氣,“放鬆,放鬆,不然你會更危險的”。不一會兒,我們幾個人連滾帶爬的下了坡,到了水邊。爸爸和沈叔拿出魚竿,掛上蚯蚓,甩出魚線開始釣起魚來。我們幾個人在岸邊的白菜地里挖起了蚯蚓。一會兒功夫,沈叔就連續釣起了四條小魚,可是爸爸卻一條小魚都沒釣到。這是為什麼呢?我開始找原因了。夥伴們找了好一會兒,都沒有結果。就問沈叔,他說:“因為你們那邊太吵了,所以把魚兒們都嚇跑了”。我們才恍然大悟。 

  要吃午飯了,我們向山坡上衝去,沈叔建議:“要不把魚兒放了吧,你們想,養在家裡還不如養在這裡”。聽了沈叔的話,丫丫想了想,說:“好吧”,依依不捨地把魚兒放了。我想,把魚兒放了,讓它們整天自由自在地成長,這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呀。 

  午飯後,一群人忙着要下山去。坐在車上,我困得都睡著了。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車停在一個秀麗神奇的瀑布邊。我下了車,走到一條清沏見底的小溪邊,和夥伴們玩起了水。玩着玩着,聽見大人們說,“大家去山洞裡看看吧”。小夥伴們雖然有點害怕,可還是決定牽着大人們的手勇敢地走了進去。走進洞里,大人們打開電筒,向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洞里走去。夥伴們順着電光的方向發現,洞里有一大堆玻璃。有人說,“快看,快看,有一扇門”。夥伴們伸進頭一看,門裡是一層紅土砌成的牆,還聽見水從地面流過的聲音。小朋友們學着鬼的叫聲一直走在山洞裡,一個叫“蘋果”的小男孩聽見這種叫聲,嚇得哭着跑了出去。我們邊叫邊走,走出了山洞,發現天格外的藍。



山裡的趣事 標籤:寒假裡的趣事作文 山裡的孩子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 課堂上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