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山裡的希望1200字作文

大山裡的希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是一名教師,受上級指派,分配到山區教學一年。心中未免有些期待,希望看到一些與城裡不一樣的孩子。 

來到山區第一天,被這裡的貧困所震撼,就連最基本的用水都不能保證。他們很歡迎我,從第一節課開始,就一直板板正正地坐着,認真聽着,臉上很生動,閃耀着喜悅的光芒。校長告訴我,這是村裡唯一的一所小學,由於條件不好,一直沒人來教他們,眼看着最大的孩子都十幾歲了,你來了,他們很高興。 

我給他們布置了一篇作文,叫做《快樂的一天》。結果二十多個學生齊刷刷的都寫了同一件事,都表達了同樣的情感,都說“老師來了,我很高興!”我看着一本本反覆利用的草紙本子,卻覺得是那樣的珍貴,眼前一片模糊,我想,大概是流淚了吧。 

轉眼間,幾個月過去了,我和學生們的感情越來越好。雖然條件很苦,但是有這些學生陪伴,我很快樂。由於沒有電腦打印機,我只好手寫出二十多份的試題讓他們來做。中午,我坐在教室里看卷子,這時,幾個學生跑進來“老師,都一點多了,您咋還不吃飯呢?”“老師不餓。”我微笑着對他們說。“那可不行!老師,俺們幾個從家裡給你帶來了一點飯,您將就着吃吧!”說著從身後拿出一個碗,另一個又拿出一大瓶水。我看着他們,一個個滿頭大汗,天氣這麼熱,走了好幾里山路,就為給我送飯。我拿起筷子,菜早就涼了,但我吃着卻是那樣的溫暖。 

葉子開始落了,我感嘆可憐的葉子,沒有了大樹的照顧,還會有勇氣嗎?校長走過來,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說:“沒有了葉子的陪伴,孤單的怕是大樹吧!”我笑了笑,帶着大家去做標本。來到山裡,我們尋找着合適的葉子,我對他們說,標本做好了,還可以寫字呢! 

冬天,水源更困難了,校長只好推着水車走十好幾里山路去打水,校長的腿不好,天氣又那麼冷,痛得更加厲害了,只好一跛一跛的走路。這一切,我看在眼裡,感動在心上。 

快過年了,我回了城裡一趟,走的時候,孩子們送了我很遠很遠,包括那一跛一跛的校長。城裡的領導找到我,對我說我可以儘快回來了,但是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我給他們買了一些筆和本子,另外,還有一個大蛋糕。每人只能吃一小塊,但我看得出,他們很開心,很開心……那天晚上,他們問我:“老師你要走了嗎?”我不忍心說出“是的”這兩個字,只是把頭轉向一邊。中隊長說:“老師,我們不會留你,因為這裡的條件太差了,我們本以為你呆幾天就會走,沒想到,你一教就是一年,我們已經很滿足了……”他們看不到我的臉,只是不停地說著。而這邊,我閉着嘴,任淚水沖刷着我…… 

第二天,我的桌子上放了好多的標本,上面寫着他們對我的感謝,但是我看得出,他們那濃濃的不舍。 

回到城裡我總覺着內心很空虛,一閉眼,看到的都是他們的笑臉。沒有了他們,我真的很孤獨。 

春天到了,我又回到了山村,孩子們很意外,更多的是驚喜,一個個激動地流下了眼淚。 

此後我一直在山村裡,教着一批又一批的學生,看着他們一個個考到城裡,心中十分高興。這裡依舊貧困,但是我不怕,總有一天日子會變好的,因為他們都是大山裡的希望。

大山裡的希望 標籤:山裡的孩子作文 我的希望作文 我的希望漂流瓶作文 春的希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