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山裡的孩子1300字作文

山裡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山裡的孩子

  山的那一邊是山,山連着山,割斷了與外界的聯繫,也許,山裡的孩子們還不知道什麼是電吧。

  山裡一年四季,碧綠清秀,家家戶戶門前都有一條溪,這條溪把一家家人連在了一起,只到那個瀑布,溪水很乾凈很甜;山裡的田不分是哪家的,只要是哪家要插秧或是收成,誰都會去幫忙的;要是哪家做了米耙,年糕都會送給街坊鄰居們吃。山裡面只有一所小學,小學里只有五十多個學生和一校長,3個老師。

  “狗娃子,來看看河裡的魚,多大啊,咱們下去抓。”一個穿着古老的單薄的衣服的小女孩子叫喚到。只見來了一大群土孩子們,有男的有女的,一個個不拘束的脫掉衣服,跳下河裡去。男孩子們就光着個屁股,女孩子則穿個小肚兜和小褲衩,本來是到河裡抓魚,結果打起了水仗。

  “蘭妞,哈哈!你被我打中了,回家你要分給我你媽媽從城裡面帶回來水果糖一個。”一個光屁股的小男孩在水裡面邊游邊說。那個叫蘭妞的女孩子坐在岸上,腳放到水裡搖搖晃晃,“好咧,我爹也叫我給你們幾個送過去,對了,小妮子不是病了么,回頭給她多送幾個。”小妮子是全村最富有的一戶,她家的土壘房子也是今年剛剛修的,全村的孩子就她一個進過城。

  “花花,看,我抓到了一條魚。”一個名字叫做龍才的男孩子叫。那個花花說:“又想幹什麼,我才不和你玩咧,我要和狗娃玩。”說完這話,下面的孩子們全都笑了。“你看,龍才還真的喜歡花花哩。”蘭妮說,“咱們不玩了,明天就該上學了,我作業還沒有做完哩。”村裡的孩子雖然是很野的孩子,但是從來都愛上學,都喜歡老師,有的時候連爸爸媽媽的話也不聽只聽老師的話呢。

  一會兒,河裡的孩子就都走光了。蘭妮和蘭娜手牽着手回家了。蘭娜是個瞎子,並不是天生就是瞎子的,是因為4年前,蘭娜到田裡去抓青蛙,後來見到一隻她從來沒見過的青蛙,就抓了起來,誰知道那青蛙嘴裡一噴,把毒液噴到了蘭娜眼睛里,蘭娜從此就瞎了。

  第二天,是上學的時間,一群孩子邊手邊走:“今天是新年,村裡通里電呀,買來哦電視機,家家戶戶看呀么看電視……”這是山裡流傳了三十多年的歌了,至今還沒有人買上了電視機。

  他們的學校只有三個班,也只有三個年級,他門每個年級都讀兩年,很少有孩子考中學靠到山外去。王大狗是第一個考到城裡的孩子,村裡所有的孩子都叫王大狗做王阿姨。今天,上課的時候,蘭妮班上的老師沒來,進來的是王阿姨,全班十多個孩子都很高興。蘭妮說:“王阿姨,你不是6年才可以回來一次嗎?你快給我們講講城裡的故事吧。”王阿姨說:“城裡可漂亮了,有大別墅。”

  “王阿姨,什麼叫做大別墅。”玉女說。

  “別墅就是一種洋房子,很好看,很大很大,是用水泥蓋的,再貼上紅的白的瓷磚,有陽台,有花園,還有金魚池,還有小獨木橋,可好看哩。”下面的一個個還都睜大了眼睛,“哇”。蘭娜說:“王阿姨,你是不是明天就要離開我們了?”忽然,大家都安靜了。王老師很尷尬,“我……我”所有的孩子都哭了。“你不是說不走的嘛?”“對呀,你還要叫我們城裡的歌的。”……孩子們邊哭邊說。

  “不要哭了,王老師有王老師的自由,人家咱們王老師要去外果享福去了。



山裡的孩子 標籤:山裡的孩子作文 城裡的孩子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