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大山裡的“花中之王”800字作文

大山裡的“花中之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家都看過很多花吧! 

  有高貴的花中之王——牡丹花,有美麗的月季花,有嬌艷的玫瑰花,有……美極了!但是你們見過大山裡的“花中之王”——杜鵑花嗎?它們就開在校園裡的大花盆中。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百花盛開,美極了,大花盆中也開出了粉白色和紫紅色兩種杜鵑花。 

  它們的根是棕褐色的,像一根千年人蔘。 

  枝幹從下往上開出好幾枝叉。枝幹上開滿了碧綠碧綠的小嫩葉兒,在春天陽光的照耀下想綠色瑪瑙一樣閃閃發亮。 

  漂亮的花兒就開在小嫩葉兒上了。 

  粉白色的花兒是淡雅的,花瓣大部分都有5瓣,花朵越往裡顏色越深,花瓣的邊兒是純白色的,像渡了一層銀邊兒,每一朵花的其中一片花瓣上有好多紫紅色的小圓點,就像是蝴蝶的翅膀,真是可愛極了! 

  大家知道杜鵑花的花蕊是什麼樣子的嗎?告訴你們吧!花朵的中心都有11根花蕊,其中一根花蕊都是最長最粗的,裡面還是粘粘的,香香的,好像是花蜜。我真想喝上一口,嘗一嘗。 

  紫紅色的杜鵑花的花瓣也是5瓣,其中一片花瓣上有許多黑色的小圓點。花蕊中心有着像芝麻一樣的小黑點,就像是螞蟻的小觸角。比起淡雅的粉色杜鵑花,紫紅色的杜鵑花還多了分可愛和淘氣之處呢! 

  花瓣在陽光的照射下亮晶晶的,猶如撒了銀粉一般。 

  在綠葉之中還有一些花骨朵呢!它們個個含苞待放,像一個個嗷嗷待哺的小嬰兒。 

  在遠處看,綠葉一團團的,活像個綠色的大圓球,粉嫩的杜鵑花藏在綠葉之中,好像在與我們捉迷藏。每一朵杜鵑花都嬌艷欲滴,讓你看了不忍心去碰。 

  杜鵑花不同於那些高貴的花兒,這不正讓我們想到那些白衣天使嗎?他們每天不辭辛苦地醫治病人,直到病人恢復健康。那些抗非典的醫生,不分晝夜的去工作,是多麼可敬呀!還有那清潔工人們,把我們的城市打掃得那麼乾淨,他們真是守護城市的天使! 

  醫生和清潔工都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勞動者,可是,他們都是具有杜鵑花精神的人;他們都是平凡人中的貢獻者;他們都是不辭辛苦無私奉獻的人;他們都是擁有美麗靈魂的人們。 

  杜鵑花不正像一幅美麗的畫卷嗎?它們繪畫出清潔工,醫生,還有所有所有的勞動者,那勤勞的身影……

大山裡的“花中之王” 標籤:山裡的孩子作文 大山作文 空中之旅作文 家鄉的大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