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爺爺和大山裡的神仙500字作文

爺爺和大山裡的神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時侯,總是依偎在爺爺懷裡聽着爺爺講那些古老而神秘的故事。爺爺說,在很大很大的山裡住着神仙,他們可以長生不死。我摸着爺爺的頭,像大人哄小孩似的說,爺爺也可以長生不死的。爺爺笑了,額頭上深深的皺紋和兩鬢的白髮已經毫無遮攔的道出了他的暮年。人總有一死的。爺爺笑着說,可那笑里分明溢滿了留戀的世間與不舍的無可奈何。

  我是那樣天真無邪的認為爺爺就是那故事裡的神仙,可以長生,可以不死,可以永遠給我講那古老而神秘的故事。

  但是,現實是不管你是否天真,是否無邪。終於,爺爺還是未能抵擋住死神的召喚,在一個落葉漫天飛舞的深秋里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其實,死神已經眷顧爺爺好多年了,只是這次等不急了而已。死神滿心歡喜的帶走了爺爺,同時,也帶走了大人們的“包袱”,可留給奶奶的是傷心、痛苦、孤獨和寂寞。給弟弟的呢?是止不住的眼淚和紅腫腫的眼睛。我的呢?我想,死神大概是忘了我吧??心,沒有任何感覺!是真的嗎?我質問自己,卻只有空洞的迴音:是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但看到渾濁的淚水縱橫在奶奶那蒼老、滿是皺紋的臉上時,我的心猛的痛了一下:再也沒有人陪奶奶分享喜怒哀樂了;再也沒有人講故事我聽了。心,很痛很痛,痛的讓我大口大口的喘氣,但始終都沒掉下淚來。



爺爺和大山裡的神仙 標籤:山裡的孩子作文 大山作文 假如我是神仙作文 神仙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