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山裡的孩子比童年1600字作文

我和山裡的孩子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從我記事起,大姨的班上就養了兩隻小雞,一有時間我就去大姨班上看小雞,不知過了多久,兩隻小雞漸漸長大了,又過了許久,母雞下蛋了,蛋中要孵出小雞了,21天後,聞聲可聽一陣小雞的叫聲,看到這情況,聽到這聲音。我覺得小雞太可憐了,在母雞和公雞都不在家時,幫一下小雞。機會,終於來了…… 

那天,母雞給小小雞找食去了,淘氣的公雞也不在家,跑出去玩了。趁大姨不注意順手拿起一個雞蛋,捧在手心裡輕輕撫摸着,一本正經地說:“小雞不要害怕,一會你就會來到世界上了。”說完,我不再猶豫了,剝開了一個雞蛋,一隻帶有餘熱,未睜開眼睛的小雞“誕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兩聲好像在說:“謝謝你,讓我早日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可高興了,又剝開了第二個,當我剝到第四個的時候母雞回來了,看見我正在“欺負”蛇的小寶寶就猛琢了我一口,頓時鮮血流了出來,我哭哭啼啼地去找大姨,大姨並沒說我,反而哭笑不得地說:“小傻瓜,雞要到一定時候才會出生呢!你這樣給它們接生,會死的。”我聽完,趕忙跑看小雞,果然剛剛被我“接生”的小雞都快死了,而沒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來。我後悔極了,但一切都晚了…… 

雖然這件事過去很久了,雖然那裡我還年幼無知,但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讓我勇往直前,永不後退。 

童年,是歡樂的海洋。在回憶的海邊,有無數的貝殼,有灰暗的,勾起一段傷心的往事;有燦爛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憶的海岸,尋覓着最美麗的貝殼,啊,找到了…… 

那時,我才六歲,是對過生日情有獨鐘的年齡。我喜歡過生日,因為我會吃到大蛋糕,而那次,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忙碌了一上午的我,終於可以吃到盼望以久的蛋糕啦!瞧,那蛋糕又大又圓,被純白的奶油覆蓋著,上面堆滿了各種奶油花兒,好像在對我笑着,可愛極了!蛋糕上還用紅果醬寫的“生日快樂”。再燭光的映襯下,蛋糕真令我垂涎三尺啊!我迫不及待的想吃掉它。 

終於到手啦!一大塊蛋糕被我拿在手中。我咬了一大口,啊,真是美味啊!姐姐突然笑了,這笑讓我莫名其妙,一照鏡子,呵,我把一塊奶油蹭在了鼻子上,活像一個小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來。姐姐不愛吃奶油,正想着怎麼辦,忽然看見我鼻子上的奶油,眼睛猛一亮,笑眯眯地說“妹妹,過來!”我想都沒想,大步跨了過去。姐姐讓我坐下,只見她端來一個盤子,裡面有我愛吃的奶油,我以為她要給我吃,趕快張大了嘴。“啪”,一塊涼涼的東西貼在了我的腦門上,接着是臉,下巴,我知道是奶油,便伸長了舌頭去舔,卻聽見了一陣大笑。去鏡子前一看,哈!鏡子里出現了一隻小花貓!滿臉的奶油,東一塊,西一塊。我的臉被這種 “高級”化妝品塗的好似京劇臉譜一般。不,京劇臉譜的顏色沒這麼單一,純白的奶油在鏡子里好像小花貓的毛,我舔奶油,何不像一隻饞貓!我也笑了,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我,搖身一變,竟變成了一隻饞嘴的小花貓!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貝殼,這些五彩的貝殼,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小時侯的我特別的調皮搗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我童年的一件趣事。 

記得有一次回家,我看到爸爸正躺在床上睡覺,於是我的小腦袋裡便突然冒出了一個“壞”念頭,就是畫“臉譜”,當然不是在紙上畫,而是-----在爸爸的臉上畫,我先找出顏料、筆和水,隨後我在爸爸的額上小心翼翼的畫上了一個大大的“王”字,再用土黃色在爸爸臉的四周畫上一堆金燦燦的斑紋,這樣就是一隻威風十足的老虎了,畫完之後我一邊為自己的“傑作”感到高興也一邊為爸爸的臉被我畫成這樣感到惋惜,因為爸爸那張漂亮的臉被我畫成這樣真是可惜。正在我高興的看着自己的“傑作”的時候,突然爸爸醒了過來,看着他一臉茫然的樣子,我哈哈大笑起來,爸爸莫名其妙的看看我,當他看到滿地的水彩顏料和水,看着我那不懷好意的笑,爸爸連忙跑到衛生間去照鏡子,當他發現自己的臉上已經被我畫成一道一道的時候,他也顧不得臉上有水彩顏料,就飛快的跑進屋,抓起我就是一頓亂打,打的我是咕呱亂叫,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我仍記憶猶心。 

你看!我小時侯多調皮呀!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趣呢!

我和山裡的孩子比童年 標籤:山裡的孩子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