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山裡的孩子更適合種植夢想800字作文

山裡的孩子更適合種植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一片青色蔓延的大山裡。鬱鬱蔥蔥生長着的——是孩子們永不枯竭的夢想。

  我對童年的懷念起源於連綿十里的山峰。它在我盡在咫尺的窗外,卻在我遠在天邊的夢裡。

  故鄉的窗外,是田野,是河流,不遠處便是這連綿的群山。於是,童年的歲月便是無窮無盡的對山的遐想。山的那邊是什麼呢?是城市?是大海?是工廠?是農田?亦或是洶湧的人潮混着燥熱的空氣?我害怕,卻又期望到山的那邊去,哪怕會破碎了整整一個童年。我只是記住了它蔥蔥蘢蘢的綠色如一片沒有盡頭的絲緞,覆蓋了整個天幕和我的一切記憶。如果讓我閉上眼睛去隨意勾勒一個輪廓,我想是這山裡最為卑微的蒲公英,如大山裡的所有孩子一樣,平凡,渺小,甚至微不足道。可這對我,卻是生命中的第一次夢想。

  ——“媽媽,小小的風便可以吹散蒲公英”

  ——“它該感謝風,旅行是它的夢想”

  我本以為,蒲公英的生活是消極的隨波逐流,與世浮沉。卻不曾想到,縱然孤獨前進,風雨兼程,也不曾放棄過追求夢想的旅程。

  我開始審視一棵蒲公英的高度,或者說,是它夢想的高度。

  山裡的孩子逐漸走出大山,去到外面的世界,或驚喜,或遺憾,卻全是無可否認的未知。孩子們知道,是大山賦予了自己夢想,縱然擁有不一樣的起點,卻同樣擁有夢想的權利,因為擁有得太少,所以需求得更多。我們也可以用灼熱的內心去播種一個大大的渴望,種植出一個溫暖,澄明,絢爛的將來。

  蕭伯納說:“人生有兩大悲劇,一是沒有得到心愛的東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愛的東西。”夢想或許正是這心愛的東西。未實現的痛苦與實現了后夢想的缺空。而我想說:“人生有兩大快樂,一是未實現夢想,你可以繼續為之努力,追逐。另一是實現了夢想,你可以為下一個夢想播種,萌芽。”

  關掉所有的燈,裡面便是一片黑暗。遠行的人啊,需帶着一些夢想點亮自已的內心。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初三:魚溺於深海

山裡的孩子更適合種植夢想 標籤:山裡的孩子作文 城裡的孩子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