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山裡的春天800字作文

山裡的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春天來了,天氣一天比一天暖和,日子一寸一寸都有意思。這周星期天,我們一家乘車去青龍山遊玩。

  從山下往上看,多麼像一幅畫呀!一片片蔥蘢的樹林猶如畫的底色,一排排,一簇簇紅艷艷的海棠花與映山紅猶如點綴底色的花紋與斑點;一行行綠得發亮的竹子猶如畫的輪廓……

  下了車,就與清新的空氣撞了一個滿懷。深吸一口,才發現空氣中夾雜着各種花的香:艾葉的甜香,海棠的艷香,蘭木花的清香……都在這微微濕潤的空氣里醞釀,真是沁人心脾,讓人感覺好清爽!我再也不滿足心靈的散步,眼睛的旅遊,鼻子的享受,我將用我這有力的雙腳,踏入這美麗的圖畫,讓自己全身心的融入這如畫似仙的境界!

  走到半山腰,一條近10米寬的大河映入眼帘。因為是春天,河水不是太大,水流也比較緩慢。河床里橫七豎八的躺着各種奇形怪狀的石頭,眯着眼睛,享受着春日的陽光;這時水藻也趕來湊熱鬧,你出一絲綠,我送一縷青,把這溪水染成了一條翡翠的玉帶;走近玉帶細細看,才發現在這綠的海洋里還點綴着許多小黑點,是什麼呢?哦,原來是調皮的蝌蚪,正在水藻中捉迷藏呢!有幾隻大膽的蝌蚪還來到溪邊,和河畔的灌木攀談起來,灌木你爭我趕的想伸到水中,和蝌蚪嬉戲,玩耍……

  一陣風吹來,好濃郁的香氣哦,順着香氣看去,原來是路旁的一大片野花,一大片一大片的野花把大地染成了紅色,不!不止有紅色,還有黃色,粉色……五彩繽紛,鮮艷奪目!我走進這花海里,找一處空地,躺了下來,閉上眼,一滴水恰巧落到嘴角,舔了舔,真甜呀!像可樂,像雪碧,像橙汁……睜眼一看,原來是晶瑩的露珠順着鮮花滴下來了。我忍不住將舌頭伸進花蕊里輕輕的吮吸,一陣甘甜直到心脾……幾隻鳥兒也許是看到我的吃相,歪着頭,對着我,“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我沖它們笑了笑,“撲棱”一聲,全飛走了。正當我沉浸在這美妙的境界時,媽媽卻要我和他們一同繼續往山上走……

  夕陽西下,百鳥歸巢,我們一家也坐車回家了,望着那橫卧在萬山之中的青龍山,沐浴着黃昏的斜陽,收穫着滿眼的青翠,滿懷着一路的好心情,我心中默默念到:“待到夏至日,還來就青龍!”

  什邡城南學校 劉子晨

  指導老師:劉義娟



山裡的春天 標籤:山裡的孩子作文 冬天裡的春天作文 我眼裡的春天作文 校園裡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