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甜心小米系列《大山裡的旅行箱》讀後感600字作文

甜心小米系列《大山裡的旅行箱》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叫小米的姑娘的外公中風了,家人們都十分傷心,小米的媽媽又要去貴州工作半年,小米跟着媽媽一起去,在那裡,她們倆日日思念外公,小米來這裡,也要在當地的小學校里學習,在學校里,見到了蚊子老師,新同學,小米想着自己又會有新朋友了,十分開心,但一想着外公,又十分難過。

  生活在貴州的小女孩,甚至媽媽,經常被爸爸打,因為爸爸不喜歡女的。我聽媽媽說:“為什麼不喜歡女的呢?因為,原來大家都認為只有男人才能撐得起江山。”但這些男人很驕傲,他們只知道自己才能撐起江山,始終忘記自己也是女的生下來的呀!

  她們都很少喝過牛奶,沒有吃過一頓飽飯,而且髒兮兮的,為什麼髒兮兮的?那是因為沒有水,這個地方窮,就算需要水,也要跑大老遠的到對面去挑水,十分麻煩,她們過的生活很可憐。一想着自己過的生活,就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自己度過的悲傷事或開心事比起他們來說都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小米的小學校里一共只有3間教室,但又有6個年級,所以一個教室里是兩個班、兩個年級的學生。而老師呢?正式的只有一個——蚊子老師,有兩個臨時的,一個是跛子校長,一個還是小米媽媽擔任呢!小米他們都是輪流上課,比如一節課里,蚊子老師先給一年級學生上語文,在給二年級學生就上數學,反正就是交叉着的。因為老師只有三個老師,忙不過來,不管年級的高低,只能上語文和數學。看着小米的學校與學習,想着自己的校園生活,真覺得自己的生活不是天堂勝似天堂!

  四年級:王藝樾



甜心小米系列《大山裡的旅行箱》讀後感 標籤:山裡的孩子作文 難忘的旅行作文 一次難忘的旅行作文 快樂的旅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