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瘋娘》讀後感2700字作文

《瘋娘》讀後感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瘋娘》讀後感 

  鄭州市珠峰奧賽學校

  汪馨悅(714字) 

  星期五晚上,我們上作文課的時候,王老師給人們讀了一篇《瘋娘》的文章。老師讀完后,我的心裡非常感動,母愛真是太偉大了。 

  文章里講的是:“小樹的家裡很窮,他的爸爸一直沒有媳婦,小樹的奶奶看見了一個瘋子,就想讓她做小樹的爸爸有媳婦,等她生了孩子后就把她攆走。沒想到她她生了一個兒子,這個兒子就是小樹。小樹的奶奶不讓他吃瘋娘的奶,也不讓她抱,因為怕吃了她的奶變成小瘋子,不讓她抱是怕她的瘋勁上來把孩子當垃圾一樣扔到地上。可她雖是瘋子,可也是母親啊,奶奶不應該這樣對她。小樹兩歲的時候奶奶把瘋娘趕走了,臨走前瘋娘只有一個要求,就是讓她抱抱她的兒子,奶奶只讓瘋娘抱不到三分鐘,而瘋娘笑得春風滿面……”瘋娘被趕走後,經過了五年的流浪,吃盡了常人不能想象的苦,卻依然活了下來,她的心裡只有自己的兒子,是兒子的愛讓她經歷了五年地獄般的流浪依然活了下來。瘋娘回來后,一直用心地照顧着小樹,為他送飯,三十多里的山路她從來就沒有摸錯過。後來,就因為小樹吃了野鮮桃說野桃甜,瘋娘卻為此獻出了生命,臨死手裡還緊緊地攥着一顆野鮮桃…… 

  剛開始我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只覺得很好笑。確實我剛開始便笑邊讀,笑她的蓬頭垢面,笑她毫無忌諱地當眾大小便。讀完《瘋娘》的文章,我的笑凝滯了,變成了淚流滿面,泣不成聲,淚水模糊了字跡。 

  讀完之後,我想到了媽媽,我也像文中的小樹,惹過媽媽生氣。但媽媽從未記過仇,每天天不亮就起來給我做飯。媽媽是多麼的愛我啊!我知道人人都有母親,母親表達愛的方式各有不同,我以後要好好學習不惹你們生氣煩心,讓爸爸媽媽不再為人操心。 

  我現在最想說的是:“媽媽,我愛你!我長大了,我一定會努力做個讓您滿意的好姑娘。”

《瘋娘》讀後感2 標籤:《瘋娘》讀後感作文 讀《瘋娘》有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