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讀《瘋娘》有感700字作文

讀《瘋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瘋娘》,當我讀完了后,腦海里突然想到了小時候學的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偉大的母愛……

  這篇文章寫的是,在23年前,有一個年輕的女子流落到“我們”村子,“我”的父親由於家境不好級有一些缺陷,一直沒有討到媳婦。奶奶看到她后便想等她幫我們家“續上香火”后在將她攆走。當孩子生下后,她便被趕走了,這一走就是五年,哪一個人能體會到她的痛苦、絕望、悲傷呢?可是,五年後,她又回來了。但“我”卻對她十分不屑,而她卻經常為了“我”而闖下大禍,甚至為了讓“我”吃上美味的野鮮桃,爬上懸崖,而付出了生命……這難道不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嗎?

  瘋娘的行為在別人眼中看起來是那樣的傻,但是瘋娘對孩子的愛卻又是那樣無私!凡事為孩子做的事情,他一點都不瘋也不傻,至今醫學方面都無人能破譯這種行為,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母愛。

  讀完《瘋娘》這篇文章后,我想到了我自己的母親。在一個星期日的下午,我上完英語補習課,一回到家裡,就大聲地喊道:“媽,老師說萬聖節要做南瓜燈,還要比賽呢!”“我明天去幫你找南瓜。”媽媽毫不猶豫地說道。

  星期一,當我中午放學回到家時,四個又大又圓的南瓜放在客廳正中央。我興高采烈地說:“媽媽,你買的這些南瓜真漂亮呀。”媽媽微笑着點了點頭。中午吃飯時,媽媽忽然感到頭疼,“媽,你怎麼了?”我問道。媽媽不說話,只是笑了笑。但我心裡知道,那幾個南瓜比我平時在市場上見到的要漂亮好多,我想媽媽一定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一定是太累了,可是媽媽卻一句話都不說。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了無私、偉大的母愛。不管母親是善良、嚴厲,甚至是文中這樣的,但她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無怨無悔地愛着自己的孩子。



讀《瘋娘》有感 標籤:讀《瘋娘》有感作文 《瘋娘》讀後感作文 《灰姑娘》作文 瘋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