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瘋娘》有感700字作文

讀《瘋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瘋娘》是一篇簡短的文章,它講述了一個特別的故事。故事中的“我”是一個從小不知道母親是誰的“野孩子”。就在自己懂事的那一年,一個瘋女人突然闖進了“我”的生活。大家都告訴“我”,眼前這個神志不清的瘋女人是“我”朝思暮想的媽媽。她的到來不僅打破了“我”對母親的幻想更加的讓“我”無地自容。和她生活的時間漸漸地久了,“我”發現她做的所有都是為了“我”。於是,“我”慢慢地接受她了。也明白了一個極其簡單的道理“即使神志不清,母愛也是清醒”。

  故事真的很簡單敘述的也是簡潔,在文段里沒有什麼複雜的詞彙和矯揉造作的句子。從頭到尾,作者都是用特別簡單的話來講述的。讀完這篇文章,我的心裡是五味雜陳。想到自己,因為一點點小事和自己的老媽爭的面紅耳赤的。因為一點點小事自己把自己的老媽說的無話可說。在更多的事上,覺得自己才是對的。覺得自己老媽不理解自己,不懂自己凡是不知道站在自己的角度考慮。

  現在細細的回味,才更加懂得沒有哪個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沒有哪個母親不為自己的孩子考慮。“可憐天下父母心”,媽媽做的每一件事不是不對,而是自己根本不理解她。沒有站在她的角度考慮過問題。

  記得高三下學期時,由於自己的身體素質不好慢慢地自己開始頭疼了。告訴老媽后,她連忙從家裡趕往學校,到學校后先領我到校醫務室量了血壓。後來發現我是貧血和血壓低導致的頭疼后。她給我拿了葯。後來,她幾乎每天要來一趟學校。學校離家幾十里地,她騎着自行車跑來又跑去。

  “我們的不幸到母親那兒是要翻倍的”史鐵生曾這樣寫到。是啊,這個人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給我們幸福。這個人就是母親。縱使全世界的人都背叛自己,她也會站在自己的身後背叛全世界。所以,好好愛她們不要留下“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

 四年級:亞丶亞

讀《瘋娘》有感 標籤:讀《瘋娘》有感作文 《瘋娘》讀後感作文 《灰姑娘》作文 瘋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