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瘋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瘋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瘋娘》讀後感 

  鄭州市珠峰奧賽學校三年級

  景耀威 

  你讀過《瘋娘》這篇感人至深的文章嗎?上周六,我有幸在珠峰奧賽學校聽老師給我讀了這篇文章,瘋娘無私的母愛把我感動的熱淚盈眶,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偉大的母愛。 

  娘,一個我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了,瘋這個字我們也不感到陌生,那麼瘋娘呢?一個瘋了的娘也有着無私的母愛啊!文章中的瘋娘雖然傻,雖然曾經毫不避諱地當眾小便,雖然被人嘲笑,但為了不被“我”的奶奶趕走曾向奶奶表示每餐只吃半碗飯,為了“我”還挨奶奶的打。但最後因為家庭過於窮困,還是被趕走了。幾年後,瘋娘居然奇迹般地回來了,誰也不知道她是怎樣活下來的。可我卻對娘冷酷無情,我恨娘,恨她給我丟人現眼,可娘為了我曾遭受過父親的毒打。 

  隨着“我”的長大,奶奶不幸去世,日子更難過了,“我”家只有靠政府的救濟了。“我”很努力學習,很少回家,為“我”送菜的任務就落在了瘋娘身上。20公里的羊腸山路,瘋娘雖傻但卻牢牢的記下來,風雨無阻,讓我覺得瘋娘凡是為兒子做的事一點也不瘋,這就是母愛。後來瘋娘為了給兒子摘野鮮桃,墜入百丈深淵,斷送了寶貴的生命。瘋娘雖然死了但她的心卻很高興,因為她是為了兒子。 

  “世上只有媽媽好……”是啊,世界上最疼愛自己的還是娘啊,娘為了兒女可以忍氣吞聲,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無私無悔,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深情。生活中母愛無處不在,在一日三餐中,在衣食住行中。 

  透過這篇文章,我也感受到了媽媽的辛苦。每天天不亮,我還在熟睡的時候,媽媽就起來工作了。晚上,總是等我睡下以後媽媽才會睡。想想自己,慚愧、內疚一涌而出,媽媽為了自己徹夜不眠,為了自己不惜花掉大量的錢來供自己上學。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學習,幫媽媽趕一些力所能幹的家務,讓媽媽少操心,可以多一些時間休息。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神聖的,好好珍惜這份愛吧!不要再屢次傷害它了。

《瘋娘》讀後感 標籤:《瘋娘》讀後感作文 讀《瘋娘》有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