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瘋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瘋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瘋娘》讀後感 

  鄭州市珠峰奧賽學校 

  張永宜 

  今天,在珠峰奧賽學校成功作文課上,老師給我們讀了一篇非常感人的文章《瘋娘》,聽完這篇文章我非常受感動。 

  一開始我以為瘋娘是一個瘋子,肯定很好玩。可是讀了文章以後,我的淚就涮涮的流了下來,瘋娘為兒子可以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這就是母愛!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瘋娘為了用她的方式表示對自己孩子的疼愛而失足摔死的故事。 

  一個瘋子生了一個孩子,也就是故事中的“我”后,被“我”奶奶趕出了家門,可歷盡周折她還是要和孩子在一起。我漸漸長大了,知道娘是一個瘋子,從沒叫過她一聲“娘”,還遠離她,自己獨自住在學校。過了好長時間,孩子才知道了自己錯了。 

  而娘雖然是個瘋子,心裡卻似乎比誰都清楚,她知道:“孩子是我的,我應該去疼愛他。”一天晚上,瘋娘拿着摘的野桃去學校送給孩子,孩子感動得大聲說:“娘,這桃真甜。”這時,他才第一次叫了一聲“娘”,孩子激動得哭了。於是,他娘便走了,一路上,瘋娘邊上山邊摘野桃。可是,不幸的事發生了,瘋娘失足摔下懸崖,摔死在山腳下……孩子知道后,不知有多傷心呀!大叫着“娘”,可他再也見不到他的瘋娘了,不管怎樣,她畢竟是孩子的娘,孩子是瘋娘的孩子,多可憐呀!一個瘋了的娘也有着無私的母愛,面對兒子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娘還是給予了我最大的母愛。 

  請你仔細的觀察一下母親,看到母親臉上的皺紋了嗎?看到母親兩鬢的銀髮了嗎?這不還都是我們這些孩子造成的嗎?啊!的確是偉大的,也是這個故事讓我證實了世界上真的是只有媽媽好,我一定努力學習,用最好的成績回報自己的媽媽。

《瘋娘》讀後感 標籤:《瘋娘》讀後感作文 讀《瘋娘》有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