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瘋娘》有感1300字作文

讀《瘋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星期五,我們上了政治課,老師給我們讀了一篇文章,叫《瘋娘》,這篇文章深深地打動我。 

  文章內容:有一個瘋婦女整天傻笑,村裡人見了她總是嘲笑她,這一天作者(我)的奶奶經過這裡,就把她領回家當爸爸的老婆,沒多久,就生下了我,奶奶不想我長大有這樣的榔,便把她趕走了,媽媽苦苦哀求,奶奶卻狠心的說:“不讓。”娘無奈的走了。六年過去了,我終於見到了我作夢都想見到的娘,可是讓我大失所望,因為她很臟,讓我在夥伴面前丟了臉,我扭頭就走,可奶奶一直為趕走娘而自責,所以就罵我。媽媽把娘接回了家。開始我很討厭娘,但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令我對母親改觀了。有一次,娘去看我,還給我拿下了很多的鮮桃,娘問我好不好吃,我說好吃,過了一會,她就走了。第二天,舅媽來了,說娘來了沒,我說沒,可舅媽說:“她早早地就來了,是不是她走錯路了。”我想:“娘走了三年了,不可能認錯路的。”於是,我們到懸崖,看到了許多桃子,但不見娘的蹤影,我們就到懸崖底下去找娘,看到這悲慘的一幕,我很內疚,因為我從來沒叫過她一聲“娘”。 

  看完這個故事我感觸很深,假如奶奶留下娘,我們一家人幸福生活,也許娘就不會死。有時我們別在乎自己的家庭貧福,自己父母的美醜。一家人都平平安安生活,那就是幸福。這樣的事例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有。 

  記得,有一次我聽媽媽說:“老家有一個四十多歲的人,靠撿破爛為生,每天都是吃了上頓愁下頓的人。有一回,他正在垃圾站的旁邊找東西,忽然聽到有一陣哭聲從不遠處傳來,他順着聲音尋找過去,看到一人籃子里放着一個很可愛的女嬰。他四周尋視了一下,想找一找孩子的家人在不在附近,可是,看了半天都沒有人。他想:哎,這是誰家的孩子,真可憐,我把她抱回家吧!這一夜真長,他一夜沒睡,因為他在想,我如果真的收養了這個孩子的話,我不能給她那樣像“小公主”一樣的生活,但是我要現在把孩子放回原處,我辦不到,因為那樣我會愧疚一輩子的。他想了一夜,最終,他做了一個決定,那個決定,對他來說,就像是背了一個沉重的包袱,一輩子也不能取下的,那就是——收養那個女孩。 

  他自從收養那個女孩以後,每天要撿更多的廢品和其他物體來養這個“家”。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女孩到了要上學的年齡了,本來就不富裕的家,擔子更重了。從那以後,他四處奔波,每天早出晚歸,一回家躺到床上就睡著了,女兒看着父親如此勞累,她明白了,她每天在學校認真學習,回到家后,就做飯,有時沒菜了,就到山後去挖野菜來煮着吃。因為父親這天收穫不錯,提早的回家了,看到女兒做的“滿漢全席”他激動的抱住女兒說:“女兒,你辛苦了。”女兒說:“爸爸,我不辛苦,您才辛苦呢!每天早出晚歸,一定很累吧!”頓時,父女便流下了深情的淚水。 

  由於父親的辛勞,女兒的孝順和懂事,他們幸福的生活正在拉開維幕。 

  一個乞丐的生活是多麼的困難,可他卻選擇了這樣的生活,雖然家境貧寒,但他們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說到這兒,我又想到了我的父母,父母含辛如苦的把我拉扯大,給我提供上學的機會和條件。父母和我一起生活,同時關心、教育我,關注我的品行和未來。父母對我們寄予厚望,我們一定不能辜負他們。 

  每個同學都有一個幸福溫馨的家,我們在家感受父母像山一樣深沉嚴格的愛,像水一樣溫柔細膩的愛,在學校感受老師和同學的關心。眼前的這一切是多麼幸福、美好呀!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 珍惜這美好的生活。

讀《瘋娘》有感 標籤:讀《瘋娘》有感作文 《瘋娘》讀後感作文 《灰姑娘》作文 瘋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