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瘋娘》有感900字作文

讀《瘋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瘋娘》有感 

  鄭州市珠峰奧賽學校

  王錦龍(905字) 

  這篇文章讓我深深的感動了,也讓很多人流下了眼淚。讀了這篇文章,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這篇文章,就是感動所有中國人的——《瘋娘》。 

  《瘋娘》這篇文章講述了23年前,有個年輕的女子,但她是一個瘋子。那時有個老人,想讓那個女子給自己家續上香火后,再把她攆走。當生下孩子后,那個媽媽就沒過一天好日子,還被奶奶殘忍地趕出了家門。這一趕,就是五年,瘋娘真是可憐啊!這五年她是怎麼過來的,我們都難以想象。這五年她受了多少的苦,我們更是無法體會。但是,因為深深地愛着自己的兒子,她堅強地活了下來。 

  凡為孩子做的事,娘一點兒也不瘋,真是奇迹。除了母愛,任何人都無法解釋這種現象在醫學上該怎麼破譯。由此可見,母愛是多麼的偉大和感人。當孩子上高中的時候,每次都是娘走20公里的羊腸山路去送菜,這條路娘一直走了三年。有一次,娘為了讓孩子吃得開心,冒險爬上懸崖去摘幾個野鮮桃,結果喪身於百丈深淵……讀到這裡,我終於控制不住自己的淚水了,一滴又一滴…… 

  這篇文章讓我感到,母愛是無法形容的,因為母愛是最偉大的,是最珍貴的,什麼東西都無法跟母愛相比,是母愛讓我成長起來的。當我遇到困難時,是母愛在默默無聞的幫着我,不求回報。德國一位名人曾經說過:母愛是最高尚的。的確,母愛着實非常高尚,不過,我認為,母愛更多的是無私、無悔、無償、無盡、無言。 

  母愛就是這樣充滿魔力,如此的無私,我的媽媽雖然不如前面所說的母親那麼偉大,可她對我的,也是那麼無私。在人生的道路上,是媽媽給予了我勇氣、溫暖。從前有一件事令我非常自責,那就是我六歲那年,我把媽媽最心愛的花瓶打碎了,我不但沒有立刻認錯誤,還和媽媽吵了一架。姥姥問:“為什麼吵架?”我說:“我把媽媽的花瓶打碎了。”姥姥慢慢地說:“你媽媽這幾年來給你的愛你永遠也還為起,媽媽吵你都是為了你好,這是愛你的表現。”吃飯的時候媽媽笑着說:“承認錯誤就是好孩子。” 

  我現在越喜歡《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了,困為這首歌唱出了每個人的心聲,也唱出了母愛的偉大。海是寬闊的,比海更寬闊的是天,比天更寬闊的是媽媽那無私的母愛!

讀《瘋娘》有感 標籤:讀《瘋娘》有感作文 《瘋娘》讀後感作文 《灰姑娘》作文 瘋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