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瘋娘》有感800字作文

讀《瘋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讀了《瘋娘》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深深地打動着我。 

  文章內容是:有一個婦女整天瘋瘋癲癲的,她經常在村子里的麥草垛里住着,村裡的人見了她總是嘲笑她,她也經常傻笑,這一天作者"我"的奶奶經過這裡見那瘋女人倒有幾分姿色,就把她領回家當爸爸的老婆,沒過多久,就生下了我,奶奶不想我長大有這樣的娘,於是便把娘叫到飯桌旁說:“快吃,吃完了趕緊走吧!我們家太窮,你去給你找個好的吧!”娘好像聽懂了奶奶的話便說:“我每天只吃半碗飯,還給您幹活,請你不要趕走了."但奶奶見她不走,便拿着棒子把她趕走了。六年過去了,聽村裡的小夥伴說我娘回來了,我長這麼大還沒見過我娘,於是跑過去看看她身上髒兮兮的我扭頭就跑,奶奶一直為趕走娘而內心自責,所以就罵我:“她再怎麼說也是你娘啊!”於是奶奶讓娘進來,總之,我不喜歡娘,但她好幾次為了我被挨打,挨罵.這一天,娘拿了很多鮮桃給我吃,三年了她總是風雨無阻跑到學校給我送吃的,這一天,她沒有來,聽舅媽說娘早早地就給我送桃子去了,她還說:“是不是娘認錯了路。”我想:娘走了三年了不會認錯路的.於是,我跟着舅媽在山路跑去,看到懸崖邊有很多鮮桃,但不見娘的蹤影.我就和舅媽到懸崖底下去找娘,看到這悲慘地一幕,我真後悔沒有叫她一聲“娘”。 

  我讀了《瘋娘》以後,讓我感受到母愛的偉大,儘管母親是一位瘋女人,但是母子情深是不會變的。我們的父母都很愛我們。他們對子女的愛是無私的。 

  我想到了我的父母,雖然我家不富裕,但父母儘力給我創造優越的生活條件。他們把我撫養成人,吃了不少苦頭,可是他們沒有絲毫怨言。人們常說家是愛的港灣,的確是這樣:我受了委屈,是父母給我安慰,扶平我心靈的創傷;我碰到困難,是家人給我援助,讓我度過難關;當我生病時,是父母帶我看病,喂我吃藥,無微不至地呵護我。父母對我寄予厚望,給我提供學習的條件和機會,時時鼓勵我。對我們別無他求,只希望我們能好好學習幸福生活。 

  親愛的爸爸媽媽,請你們放心,女兒在校一定好好學習我要用優異的成績去回報您們。

讀《瘋娘》有感 標籤:讀《瘋娘》有感作文 《瘋娘》讀後感作文 《灰姑娘》作文 瘋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