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努力的意義450字作文

努力的意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一個人是否努力,而且是持續性地堅持努力,真的是和自己的朋友圈有關係的。

  自從認識了那個學霸小姐姐,每當在自己想偷懶懈怠的時候,總是能從她那獲取一些“味道恰好的雞湯”。

  前幾天,小姐姐跟我提起了關於努力,尤其是目前做為一個學生很直白的努力:提高成績,最直觀的意義在哪裡。

  先不說那些我們都知道且了解的,增加知識面,提升個人格局,成為一個有知識的人本身就是非常有意義且很自豪的事。

  小姐姐這回和我說的卻是努力很”庸俗“的一面的意義,說是庸俗,可是很多人卻在為它而奮鬥,畢竟事關我們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睡呀。

  這個意義,就是賺錢。

  努力讀書,找個好工作,賺錢,這似乎並不難理解。

  可是小姐姐告訴我,她的一些學霸同學,可以通過優異的成績,獲得獎學金,有的甚至都能攢下五位數的存款了,還有一些同學通過接一些高質量的家教,不僅在教學中重新鞏固知識,所得的收入也不低,有的甚至整個大學期間都可以自己養活自己,不用向家裡拿生活費了。

  雖然這個現象是有聽說的,但真正地了解到身邊的人就有如此牛的,還真的讓我更觸動。

  所以,每一個正向的努力都是有意義的,哪怕只是每一天努力一點點。



努力的意義 標籤:活着的意義作文 旅行的意義作文 生命的意義作文 人生的意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