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閑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沒有雲的天空最透明,像夢一樣安靜。靜靜地坐在院子里看天空中的雲捲雲舒,我知道時光在我身邊飛逝,生命也一分一秒地消耗,但我卻始終鍾愛於這種忙中偷閑的行為,坐在不大的院子里,體會片刻的雲淡風輕。 

  輕風拂面,樹上的葉子像是在展開激烈的討論,沙沙地響個不停,易安居士的小舟驚起了一灘鷗鷺,這陣風卻驚起了一樹的鳥兒,嘰嘰喳喳地吵個不停。 

  風依舊不緊不慢地吹着,天上的雲就像周庄的小船,慢悠悠地行着,似乎天生下來就是為了慢慢地生活,領悟生活的情趣,追求慢的藝術。院子里的那棵石榴樹也隨風擺動,纖細的枝條配上細小的葉子,宛如某位婀娜少女在翩翩起舞。 

  突然,我的眼睛像是被什麼勾住了:那蔥綠的枝葉間有一種驕傲的光芒閃出,瞬間又不見了蹤跡,我離開椅子,駐足在石榴樹下,才發現剛剛那道紅光源於一朵紅彤彤的石榴花。 

  石榴花不大,只有人的大拇指大小,花朵開的時候是向外開放的,到後來就反嚮往里長,就像大白菜一樣,石榴花的花瓣都往自己的花芯里卷。 

  輕風吹來,樹在動,葉在動,花在動,心也在動。這是多麼可愛的一朵花啊!沒有玫瑰的嬌艷沒有牡丹的富貴,也沒有梅花的傲骨,它只是一朵很普通很平凡的石榴花,跟其他石榴樹上開的花沒什麼兩樣。玫瑰的美麗在於它有浪漫的情懷,牡丹的美麗在於它有華貴的氣質,梅花的美麗在於它傲雪的骨氣。石榴花它向人述說的就是平凡,因為平凡,它經不起狂風驟雨;因為平凡,它經不起冰天雪地;因為平凡,也造就了它的小巧可愛。 

  在長滿青苔的紅磚牆旁,在爬滿爬山虎的樓牆邊,在長滿青草的土地上,唯有它一個散發出紅光,打破這被綠色所包圍的單調世界。或許萬綠叢中一點紅就是這樣的意思吧。 

  一個小人物在一次偷懶的過程中無意發現了一朵平凡而又可愛的石榴花,領悟生活中的平凡,懂得了生活中的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