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成功屬於努力的人1600字作文

成功屬於努力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成功屬於努力的人

  瀘縣雲龍學校

  陳梅

  開學典禮上,校長用美國巨星施瓦辛格的“星之路”吸引了全體師生的目光。

  1947年7月30日,施瓦辛格出生在奧地利的特爾村,這是一個鮮為人知的小村莊。當時,戰爭剛剛結束,他們家和村裡的別人家一樣貧窮,家裡沒有電視機,沒有冰箱,沒有電話,他們一直過着窮苦的生活。當地人最羨慕那些美國商人,只有他們才能吃得起披薩和牛排。施瓦辛格也羨慕那些商人,為了得到一些食物,他總是主動去給那些商人們搬東西。

  1956年,有一位商人見施瓦辛格勤勞能幹,便請施瓦辛格到他的豪宅里去看看。施瓦辛格看完了商人的豪宅,由衷的讚歎道:“您真了不起,恐怕連我們奧地利的總統也住不上這麼豪華的宅子。”商人則對他說:“這沒什麼,只要你努力,你也能夠得到我現在的一切。”施瓦辛格聽了那位商人的話,決定獨自去美國闖蕩一番。初到美國,儘管語言和生活習慣遇到了障礙,使施瓦辛格吃了不少苦頭,但他內心卻充滿了快樂。因為他深信商人的話,只要肯努力,就會得到他想要的生活。

  他當過健美運動員:從1969年到1997年,他獲得過許多獎項,世界先生、宇宙先生、奧 林匹亞 先生。他還當了加利福尼亞州州長。至此,他將在政壇上繼續譜寫他的一個神話。他說:“成功與貧窮、出身、地位無關,只與努力有關;如果你通過努力付出還不能成功,那隻能說明你的努力還不夠。”

  有一個黑人小姑娘,在家中22個孩子中排行20,由於她出生時早產而險些喪命。她4歲時患了肺炎和腥紅熱,她的左腿因此而癱瘓。9歲時,她努力脫離金屬腿部支架獨立行走。到13歲時,她勉強可以比較正常地行走,醫生認為這是一個奇迹。同年,她決定成為一名跑步運動員。她參加了一項比賽,結果是最後一名。隨後的幾年,她參加每一項比賽都是最後一名。每個人都勸她放棄,但是她還是跑着。直到有一天,她贏得了一場比賽。此後,勝利不斷,直到在每一場比賽中取勝。這個黑人小姑娘就是威爾瑪?魯道夫,3枚奧運金牌獲得者。

  故事講述完后,校長問道“成功與什麼無關?”學生大聲回答:“成功與貧富無關;成功與出身無關;成功與地位無關。”當再問道“成功只與什麼有關?”時,同學們堅定地回答“成功只與努力有關!”施瓦辛格和威爾瑪?魯道夫的經歷讓我們明白了:即使是出生在一貧如洗的家庭,過着食不果腹的生活,我們也不要泄氣,不要為自己生活不好而埋怨。其實,努力就能改善自己的生活,努力可以改變一切。換句話說:只要自己一直努力奮鬥,就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兩個名人的故事,暗暗的啟示讓全體師生在開學的第一天收穫了“努力”是能創造一切奇迹的源泉。在我們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中,遇到許多的公式,數學公式,物理公式或化學公式。但什麼是人生公式呢?那就是自信+努力=成功!這個公式是從古至今人們根據成功經驗總結出來的,是一條永不衰敗的真理。的確,自信和努力是分不開的,它們相輔相成,互相促進,只有它們緊密地結合在一起,才會結出堅實的果實——成功。“成功”是每個人追求的最終目標,而自信是它的前提。

  在生活中,靠着自信和努力走向成功的例子有很多,美國作家海倫凱樂,在一歲半就雙目失明,命運對她是凄慘的,可他憑着對自己的信心,頑強的活了下去,後來,他又靠着不懈的努力,最終被哈佛大學錄取,成為舉世矚目的殘疾作家。同樣,在我們求學的道路上,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但我們必須相信自己,靠着堅持不懈地努力,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堅實的足跡。

  我們無論在學習中還是在生活中,都會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挫折,這時,面對你的有兩條路,要麼就此沉淪下去,一蹶不振,要麼相信自己,從新來過。記得有人說過,失敗是成功之母,而自信是成功之基。如果你選擇了後者,那麼你就為成功點亮了一盞寶石燈。其次,一個人光有信心是不夠的,還要付出艱辛的努力。

  當你看到一個電燈時,你肯定會想起愛迪生,那你知道是誰讓愛迪生成功的嗎?是努力、是勤奮、是堅持不懈。愛迪生曾說過,成功=1%天分+99%汗水,可見努力所佔的分量是多麼重大。如果自信和努力你都做到了,那麼一朵燦爛的成功之花就會悄然綻放。



成功屬於努力的人 標籤:充滿活力的歲月作文 努力作文 繼續努力作文 努力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