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秋之曲800字作文

秋之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告別了炎熱的夏天,我們又迎來了涼爽的秋天。在我眼裡,秋天是位很出色的作曲家,它每年都會編奏優美的樂曲……

  豐收曲。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每到十月,田野里的稻穀沉甸甸地彎下了腰,向人們驕傲地展示着它那飽滿的穀粒,無私地將自己奉獻給辛勤勞作的人們;棉花,它展開了燦爛的笑臉,露出潔白的牙齒,正等待着人們採摘它那白雲般的棉絮,殷勤地把自己奉獻給紡織工人,等待人們把自己變成一匹匹美麗的花布,甘願為他人做衣裳。蘋果、石榴、菠蘿還有其他美味的水果,都趕集似的熱熱鬧鬧地趕來了,等着人們去品嘗那香甜的果實。

  天氣曲。秋天,天氣變化多端。很多時候,晴空萬里。抬頭仰望,天空彷彿更高、更藍了,高得心曠神怡,藍得澄清透明。我最愛秋天的晨霧,那乳白色的飄渺的霧,有時貼近着大地,有時升騰至空中,我背着書包騎着自行車在晨霧中穿行,就像進入無人之境,又好似來到了虛幻的空中樓閣。秋天,它也會像小孩子一樣翻臉不認人,又哭又鬧地連着下幾天的雨,在古書《三國演義》中也有記載,在曹操攻打劉備針鋒相對時,秋雨就纏纏綿綿地連着下了好久,水一直漫到膝蓋以上,助了劉備一臂之力。秋風,是秋天最調皮的孩子,它吹落片片紅葉、黃葉,和它們追逐、嬉戲……

  暢想曲。秋天和人一樣也是有思想的。它在暢想:為什麼我沒有一件像春天一樣的綠衣裳,為什麼我沒有夏天的閃電和雷鳴,為什麼我沒有冬天潔白輕盈的雪花。秋天竟是這麼的貪心,它已經集豐收、美麗、涼爽等美譽於一身,還在羨慕其他兄弟姐妹的美麗。但是,我還是愛它,因為只有敢想者,才會有大作為。

  送別曲。當片片樹葉從樹媽媽身上飄落下來時,它沒有悲傷,而是深情地對媽媽說:“媽媽,冬天就要來了,我給您焐焐腳,明年春天我會回來,打扮樹媽媽!”秋天,就連送別也是這樣的美好,充滿着希望。

  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我更愛秋天。只要我有秋天般的暢想,再付出辛勤的汗水,必將收穫一個果實累累的秋天!



秋之曲 標籤:平安夜之曲作文 春之曲作文 夜之曲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