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澳大利亞遊記1600字作文

澳大利亞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能在這個寒冷的冬天到溫暖的南半球走一遭的確是一件令人嚮往的事。於是,正月初八,在年味還沒有完全散盡的時候,我如同南飛的大雁般來到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國度——澳大利亞。 

  飛越半個地球的旅程讓我疲憊不堪,悉尼暖濕的空氣又讓我渾身難受,不過這和過海關前的緊張相比已經不算什麼了。面對遠處的邊檢站和身邊的警犬,我的心裡敲起了鼓。要是有什麼問題、海關人問起什麼我該怎樣應對?說實話我對我的英語水平很是不自信。不過工作人員的微笑和幾句問候打消了我的這種情緒。一句“hello”後接過我的護照,他麻利的動作向我闡述了他的業務嫻熟。“thank you”又是一句關懷的致謝,我也不忘來一句“good night”。 

  我發現無論這裡的工作人員還是民眾,看到我們都會來一句“hello”或一個微笑。這裡人的熱情讓我徹底忘了先前的緊張和渾身的不適。這是我忽然發現有一家商店就開在人們的必經之路上,老闆還真會做生意呢,呵呵。 

  悉尼的早晨很舒適,恰到好處的溫度與濕度讓人感到十分愜意,和美味的早餐一起帶給人慵懶的感覺。不錯,澳大利亞就是一個慵懶的民族,以至於上午九點左右的街道上都沒有什麼行人,只有一些老人睡眼惺忪地澆花。這使得我們在路上沒遇到堵車,也算是好事一樁吧。 

  而悉尼歌劇院帶給人的則是另一種高貴典雅的感覺。行走於歌劇院外的廣場上,你可以感受到蓬勃的活力與生機,完全不同於之前生活區里的死氣沉沉。面對歌劇院,你可以感受到一種激昂的力量與年輕的活力,雖然它的年齡超過了我們所有人。而那裡面正在進行的活動又讓人感受到藝術的魅力。 

  與歌劇院齊名的悉尼又一大地標建築物——悉尼海港大橋,則呈現出十足的現代氣息。它釋放出來的威嚴與霸氣告訴人們,它的魅力足以吸引所有人的眼球。 

  悉尼的旅程結束,我們前往悉尼的一個衛星城——中央海岸。顧名思義,這是一個沿海的小鎮。而它的田園風格與現代氣息相結合的氛圍讓我感受到了發達國家的城市化水平已經發達到了以怎樣的程度。 

  在這裡,我們與友好家庭會合了。坐在男主人的車上回家時,他問我們有沒有去過悉尼歌劇院,並告訴我們他就在那裡上班。這是我們頓生敬佩之情。 

  家裡有一個和我們一般大的黑人孩子庄森。儘管來自不同的國家,我們依然很合得來,寒暄幾句后我們就到後院切磋乒乓球了。轉眼到了晚飯時間,奔走一天的我們早已阻止不了肚子里的響聲。女主人是一個很和善的黑人婦女,不得不說的一點是,她的廚藝真的不錯,儘管是西餐,我們也絲毫沒有什麼不適,反而得以享受其中呢。 

  三天的學習生活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枯燥,相反,這三天讓我改變了對英語課的定義,這得益於外教幽默的教學風格與精彩的教學內容。這樣的課堂已經超越了教與學的範疇,而變得更像是一種學術與文化之間的交流。值得注意的是,那裡的教室沒有講台,這其實有意無意的增進了師生之間的距離。 

  散學歸來,居然還有大把的時間,使習慣於放學寫作業的我來說一時間不知該幹什麼好。於是我坐在院子里,看浮雲飄過,享受那過去無法享受到的閑適。人們都說資本主義社會的生活是快節奏的,而我在這裡卻絲毫沒有匆忙的感覺。在這裡我感覺到的是一種愜意與閑適的小資生活。 

  戀戀不捨得離開庄森一家后,我們前往澳大利亞第三大城市、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班。那天正好是正月十五,我卻沒有“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孤獨。聽到一句“元宵節快樂”的時候,我倍感親切。在布里斯班,可以感受到很濃重的華人氣息,到處都有中餐館,而其中最大的要數澳大利亞的“唐人街”——中國城了。一個大牌坊后,是熙熙攘攘的熱鬧氣氛,彷彿讓人回到了自己家的超市般。 

  來到黃金海岸,一股濃郁的激情與活力撲面而來。這座澳大利亞第六大城市是一個年輕人聚集的地方,年輕的人與年輕的城,散發出一種年輕的活力與張揚。如果一個人在你頭頂上仍水氣球,你千萬別介意,因為那是當地人對你的表達歡迎的獨特方式。 

  更美麗的則是這裡的海灘。汪洋的大海與現代化的城市組成了一個朝氣蓬勃的城市,展現出了澳大利亞這個慵懶民族活力四射的另一面。看來,在五歲的孩子出沒於風浪之中而父母們卻依然談笑風生的地方,一定就是gold coast這個地方了。 

  在墨爾本,到處都洋溢着濃郁的歷史氣氛,年齡在百歲以上的建築物隨處可見。如果說墨爾本相當於中國的北京的話,那麼溫莎酒店就相當於北京的北京飯店,國會大廈就相當於北京的紫禁城了。 

  這座澳大利亞的“古都”隨着悉尼的崛起而日顯衰老,在悉尼人提出遷都於悉尼的時候,英聯邦政府為了避免兩頭不討好的結果而建起了堪培拉這座現代都城。因此,墨爾本國會大廈也就成了再也不會被使用的“紫禁城”了。 

  在墨爾本,歷史的厚重感得以體現。在這裡,我們拜謁了澳大利亞盡人皆知的英雄——庫克船長樸素的小屋。如果沒有這位英格蘭船長,恐怕澳大利亞這片大陸上依然是荒無人煙,不為人知的。而在皇家植物園,我們親眼見識到了生物書和地理書上沒有的奇花異草和古樹名木;戰爭紀念館則讓這種歷史的厚重感得以更深層次的詮釋出來。墨爾本第一火車站、聖保羅大教堂、聖派翠克大教堂、英聯邦廣場……澳大利亞的歷史像古老的膠片電影般呈現在我眼前。 

  在墨爾本,在澳大利亞,有太多太多說不盡的故事。 

  快樂的時光瞬間即逝,一轉眼我已經坐在飛回家鄉的飛機上了。途中,我看到了南航的這句廣告詞“澳大利亞,儘是不同”。不錯,在那裡,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我獲得了前所未有的人生閱歷。 

  是啊,澳大利亞,儘是不同。



澳大利亞遊記 標籤:意大利作文 維多利亞港作文 西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