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意大利童話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讀《意大利童話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明媚的陽光中我坐在書桌旁盡情的讀着意大利童話。意大利是文藝的發源地,也是歐洲童話的故鄉。

  書里寫着有關:真理、正義、善良、慷慨……虛偽、兇殘、貪婪、狡猾……因此《意大利童話》故事裡的情節更加強烈,民間色彩也更加濃厚,讀來也有一番風味。

  從前有一個國王有四個孩子:三個女兒一個兒子。老國王年紀越來越大了,臨死前對他的兒子說:“孩子我快要死了。我希望你能幫我完成最後的心愿。到你妹妹們快要到出嫁的年齡你可以走到陽台上,看見第一個人——不管他是貴族、手工業者或者普通農民——就嫁給他。後來國王死了,年輕國王把他的大妹妹嫁給了窮豬娃,二妹妹嫁給了窮獵人,三妹妹嫁給了掘墓人。最後,皇宮裡只有國王一個人,他也想娶一位皇后,於是他再次來到陽台,第一個看到的人是一個老太婆,國王剛想說話,老太婆卻搶先說:“尊敬的國王陛下,如果您想娶一個美麗的皇后的話,請找費奧莉塔公主。”從此,國王便開始流浪尋找迷人的費奧莉塔。在路途中,他分別得到了大妹妹丈夫的禮物一根豬毛,二妹妹丈夫的禮物一根羽毛,三妹妹丈夫的禮物一根骨頭。最後,他通過這三件禮物得到了美麗的皇后。

  這個故事預示着即使是國王有時也要通過老百姓的幫助才能獲得!

  蘇州工業園區方洲小學六年級:王梅玲



讀《意大利童話故事》有感 標籤:意大利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童話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