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桂花香作文600字

桂花香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桂花香作文600字


  彷彿一隻神秘的手在招引,一股奇異的清香,輕飄飄的掠過,我的腳又往回退了幾步。哦!原來是那株桂花!平日里他們總是用綠葉把花苞護的緊緊的,像一個藏住心事的青春期的小女生。究竟是誰?今天讓着害羞的小姑娘開了笑顏?忽而恍然大悟:是秋么?是秋來到了么?怪不得,能讓這小姑娘開懷的也就只有秋了。我看到了小桂花在風中搖曳着她的身姿,米黃的花朵像個小鈴鐺被風吹的鈴鈴作響,帶來一股奇異而又幽深的香氣。我微微一笑,又想起春日裡這傢伙的一聲不吭。我曾暗地裡取笑過她:是不是不會開花呀?嬌媚的春天裡桃花憨憨的笑,熱情的夏天裡虞美人帶着熏香的招手,更讓我懷疑了她的“不能生育”。敢情她是養精蓄銳,非要等到求的到來才肯“一鳴驚人”?我有點佩服這小傢伙的毅力了。第二日再去看時,小傢伙黃了,不對,應該只能算“微黃”。怎麼看都有點美人遲暮的感覺了。待到第三日,我我們的“老美人”已經徹底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了。光禿禿的枝幹上已經看不出她來過這世界的痕迹,彷彿她曾經的繁華只是虛夢一場。她似乎又回到了往日一聲不吭的樣子,蒼老得令人心酸。我蹲下來,捧起那一撮還未被土地深埋的桂花,輕聲問:“值得嗎?你收起一年的繁華只為短短几天的盛開,真的值得嗎?”她不說話,一會兒便被風兒托走,又重歸土地。我忽然理解了你,生命就是需要一場青春的怒放。即使會老,會死去,也可以驕傲地說:“這世界,我來過,我盛開過。”

  廣西玉林北流市新圩鎮第二初級中學1103班初三:盧燕


2、又見桂花香作文600字


金秋十月,陰雨不斷,誰着雨聲和風聲,我聞了聞,一股香甜湧進了我的心房。放眼望去,一棵棵婆娑的樹上點綴着許多黃色的小點,散發出一種既清爽又濃厚的氣味。一陣風吹過,桂花從樹上掉落,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有像一條條黃色的綵帶,吹落到我的腳上,肩上。真是“無處不飛花”。 

  桂花有四個花瓣,一個分杈枝上有十幾朵花,花瓣一碰就會掉,彷彿是仙女下凡。桂花分為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十分好玩!真是“江雲漠漠桂花濕”。 

  拾起一朵桂花,捧在手中。“啊”!一股清晰又不顯得濃郁的香氣,湧入我的心泉里,那香味像一根琴弦撥動了我的心琴,讓我流連忘返。那香味如同法國香水一般貴重,華麗,那香味比荷花還純潔,比臘梅還孤傲,比牡丹還要華麗。給人一種樸實的感覺,一種幸福的感覺,讓每一個路過的人們都露出一張燦爛的笑臉。

  桂花她是金秋的使者,滿園暗香浮動,告訴我們秋天來了!她不像牡丹、月季那樣高傲,只有“葉碧千層綠,花開外點黃。”的黃點。她像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女人,無私奉獻這,用深深地的香氣,留給路過的人們,讓人們用力的汲取着香味,如水般蕩漾,濃濃淡淡縈繞不去。給人一種滿足感!社會上,不正需要像桂花一樣,無私奉獻的人們嗎?

  站在花的海洋里,看着桂樹上可愛的小花朵兒,想在統一指揮下一齊看了,沐浴在濃郁的香氣中,讓人不由地想起唐代詩人王維的“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中。”不由地想起席慕容的《一棵開花的樹》。我繼續陶醉在“桂海”里,看着枝頭的小米粒看着那樹冠,聽着那遊客歡樂的笑聲,聞着那醉人的香味。我覺得自己彷彿是一棵樹,挺着笨重的身軀,用迷人的花香,向人們微笑。

3、八月桂花香作文600字


  八月,桂花盛開的季節。

  桂花樹雖然不像梅花那麼有姿態,但它的香氣非常迷人。雖然笨笨拙拙的,但我最喜歡的花就是它。

  桂花的根十分粗壯,深深地扎在泥土裡面,努力攝取水分和營養。每條粗壯的枝幹上長着許多細小的枝幹,枝幹上長滿了葉子,葉子在陽光的渲染下油亮油亮的,顯得青翠欲滴了,在濃綠的葉海中,綴着一朵朵密密麻麻的小花,猶如一顆顆黃色的珍珠別在絢麗的綠衣裳上。花朵形態各有不同,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猶抱琵琶半遮面”,還有的已經綻放,從遠處望,桂花樹猶如一頂綠色的大傘,又似一個巨型的大蘑菇,如同一個小女孩在秋風中翩翩起舞。

  夜晚,我們在廣場上嬉戲,老年人們在跳着廣場舞鍛煉身體,孩童們歡聲笑語,飛快奔跑。每個人都呼吸着浸滿着桂花的空氣,每個人都讚歎着桂花的清香,是多麼舒暢,多麼心曠神怡。

  桂花樹又是一年中豐收的號角。桂花開時,很多果子和稻穀,就都成熟了。而在這樣一個五穀豐登的季節里,桂花也在肆無忌憚地宣揚着自己的個性。每當有人搖動桂花樹樹榦時,那些桂花花瓣就會像小傘兵一樣紛紛降落到地上,在地面上鋪起美麗的金黃色的桂花地毯。這條桂花地毯將會變成許許多多的美食,讓人垂涎三尺。它可以做成甜甜糯糯的桂花糕,還可以把花瓣泡成清神噴香的桂花茶,更可以把它晒乾儲存起來,等到過年拿出來做糕點吃。

  八月,桂花盛開的季節。

  我愛桂花,更愛那噴香美麗的八月。

  初一:胡詩琦


4、桂花香作文600字


  朋友送來了一包桂花,這是一種奇妙的花,即便在這悲秋之中也香氣四溢,這是一種濃厚又不失清爽的香,更是一種充滿幸福的香。真想不到在這隻有那“枯藤,寒雲,老樹,昏鴉“,只有那落下的枯黃的葉片的秋天中,也有人有如此之情趣送來這希望的花香。

  我把它放在卧室,沒事就來聞聞,彷彿已經過了秋天。卧室是幸福的,窗外卻是悲哀的,不禁又嘆一聲,何時在這秋才有這幸福美麗的花朵綻開。

  我不知道朋友是如何儲藏的。一日將這桂花泡茶。便叫上他一起品。

  那種桂花茶,香氣隨着白霧緩緩而升,不一會兒,瀰漫了整個客廳,彷彿置身於一片桂花林之中,溫和,靜謐,幸福。不禁又自嘆一身,何時才有如此之感?何時才能在品如此之美茶?

  沉溺在這幸福的氣味之中,卻不知道朋友早在門外等候了。

  開門,朋友一進門,驚呼道:“你把花泡茶了?”

  我笑道:“是也。能在如此之秋中品一杯幸福之茶,何不樂哉?”便把茶遞了過去。

  朋友緩慢的接過茶,深沉的問了句“花香不?”

  “香。香氣四溢”

  “你可知這花怎麼來的嗎?”朋友意味深長的問

  “不是儲藏的嗎?”我疑惑的回道

  “這花是剛開的,在這秋中綻放的。”朋友滿臉遺憾的說。輕輕的點了口茶

  我茫然了

  在這悲秋之中,仍然有那美麗的幸福存在。

  來到這窗外,一股濃濃的桂花香跟隨這秋風從我的鼻尖吹過,帶來了幸福和美麗,一直一直流淌到我的心田,即使在着深秋也一直一直

  流淌着,直到讓每個人都感受到着幸福和美麗!


5、金秋又聞桂花香作文600字


來 源

  金秋又聞桂花香

  澤國小學六(4)班 鄭西雅

  “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留香。何須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這是李清照的《桂花詩》。是的,桂花的確與眾不同。

  桂花的根十分粗壯,深深地扎進泥土裡,每個大的枝幹上都長了許多小的枝幹,枝幹上長滿了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天空的襯托下,葉子是翠綠的,寬闊的,兩頭尖尖。顯得格外青翠欲滴。

  一團團,一簇簇,一叢叢的桂花羞澀的躲在葉子中間,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緊靠在一起,好象在說悄悄話呢!桂花的花瓣很小,像一顆顆米粒那麼大小,細碎的,密密的,藏在綠葉間。桂花的香,可以留存下來,在我們的心靈上,在香脆的食品上。桂花,“只留清氣滿乾坤。”

  桂花樹猶如一頂綠色的大傘,可供人們休息乘涼。

  搬一張椅子坐在桂花樹下,一陣沁人心鼻的香味撲面而來,讓人神清氣爽!再來品嘗桂花糕,咬一口,酥酥的感覺在你的身體里瀰漫開,不禁讓人感嘆:“啊!真香啊!”泡一杯桂花茶,抿一小口,滿嘴的清香,舒舒服服的。所以,我編織了一個香包,把桂花放進去,我走到哪兒,香氣就跟到哪兒。

  最有趣的就是“搖花樂”了。

  我和小夥伴們總是來到桂花樹下,使勁搖着桂花樹,桂花一群群的飄下來,我們會高興的手舞足蹈,高喊:“下桂花雨嘍!下桂花雨嘍!”一陣風吹來,桂花徐徐飄去,好象一隻只橘紅色的蝴蝶,翩翩起舞。落在地上,便是一條散發清香的地毯了。在我眼裡沒有任何一種花能與它媲美了。

  “莫羨三春桃與李,桂花成實向秋榮。”金秋,桂花好香好香呦!

來 源

6、八月桂花香作文600字


八月桂花香

  謝橋小學銀杏花文學社 施意

  “桂花開了,快來看哪!”才八月初一,就迎來了飄香的桂花。桂花開得這麼早,讓我一陣驚喜。我立即放下手中的作業,迫不及待地去觀賞。

  我抬起頭,伸長脖子,貪婪地呼吸着桂花的醇香。只見樹上已星星點點地散落着淺淺的鵝黃小花,這兒一團,那兒一簇,親密的相依相偎着,灑在滿樹的綠葉叢中,彷彿夜空中閃爍的星星,又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多麼好看!仔細瞧那花朵,每一朵都有一個短短的葉柄。那小巧玲瓏的四頁花瓣,就像它們擎起的一把把小傘。每一叢,每一簇都直接長在乾淨利落的稈上,掩藏在綠葉的背後。

  聽媽媽說,十一年前剛出生的我從醫院回到家裡的時候,這桂花樹開出了它的第一茬花,它以主人般的深情迎接我的誕生。十一年來,我對這棵樹十分珍愛,有事沒事總要在樹旁轉悠轉悠,澆澆水,撥弄撥弄樹枝,盼望着花開的季節早點到來。

  今天,桂花提前開放了,過一陣子會開得更旺,濃濃的花香飄出院子灑滿整個村子,這時鄰居們就會聚攏來,信手摘個兩三枝,我們也總是很樂意地奉獻,桂花使我們的鄰里關係越來越親和。

  今天,我真的要好好地欣賞欣賞這充滿親切感的桂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金燦燦的小黃花躲在碧綠碧綠的葉子下面,只有你親近它,才能觀賞它,了解它,才能真正理解它的美。

7、尋覓桂花香作文600字


尋覓桂花香 

  小區里的桂花已經盛開了,小區的每一處都能聞到濃烈的桂花香,那可以說是飄香十里。舅舅為了讓我和表妹大飽眼福和大飽聞福,答應帶我和表妹去桂花村遊玩。我一想到桂花村,彷彿就聞到了桂花那迷人的香氣。 

  那一天,舅舅帶上我和表妹,一同去桂花村。到了桂花村的停車場,我們的汽車剛停穩,我和表妹就迫不及待地打開車門,下了車,使勁吸鼻,尋找桂花香。可是,我不僅一點香氣也沒有聞到,反而聞到了湖裡死魚的臭氣。我十分掃興,可表妹呢?她還抱着很樂觀的態度說:“老姐,你不要這樣嘛,你想啊,這裡是村口,村口哪有可能一下子聞到桂花香,如果這裡能聞到桂花香,那裡面幹嘛還要買門票收費呢。桂花香一定在裡面!”表妹的話似乎有點道理,我的心情由陰轉晴,變得開心起來,一邊和表妹聊天,一邊向村裡走去。 

  走着走着,桂花樹逐漸多了起來。桂花樹的樣子笨笨的,樹上只有稀稀疏疏、點點滴滴像芝麻一樣的小桂花,可是我們還沒聞到桂花香。我們再走啊走,走到了桂花村的深處,可還沒聞到桂花香,一打聽才知道,桂花村裡的桂花是分批開的,第一批前幾天剛謝,第二批要過四天再開。我們是早不來,晚不來,偏偏這時來。“唉,早知道這樣就不來了,真掃興!!!”我和表妹異口同聲。為了調節我和表妹的情緒,舅舅翹起三個手指,像女人一樣摘了一朵花,聞了聞,學着女人的聲音說:“噢,好香啊!”舅舅這滑稽的表情,引得我和表妹哈哈大笑。 

  走進小區,回到家,我又聞到那迷人的桂花香,不禁想起那桂花村裡那遺憾的事情,真是“踏破鐵鞋無處覓,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8、桂花香作文600字


  俗話說“八月桂花,十里飄香”。這話一點也不假。我家窗檯下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樹,八九月一到,蠟綠的葉子旁就盛開出一朵朵淺黃色的小花。零零碎碎,好似滿天的繁星;花瓣一小片一小片的,但可謂是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緊緊簇擁在一起。

  桂花的花瓣很嫩,猶如嬰兒的皮膚。要是雨姐姐來了,她是會毫不客氣吮吸着這甘甜的雨露,被雨水滋潤過後,她又會尋覓着陽光的足跡,等待又一次的照射。到了丹桂飄香的秋天,她就會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清新的花香,帶給人們最美的享受。

  桂花樹的葉子可以說是桂花的配角了。雖然人們想在葉子中間看到輕盈玲瓏的花朵,但一眼望去,最先看見的還是綠葉,桂樹的葉子又扁又長,似一把刀鏟。上面彷彿塗了一層蠟,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微風一吹,滿樹的樹葉左搖右擺,彷彿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自由舞蹈,讓人陶醉其中。

  桂樹是我喜歡的樹木之一。它的形狀和其他樹木不太一樣:樹桿並不是非常的高,和其他樹相比,可能會比較矮,但它的“內涵”可能會比其他樹更豐富。茂盛葉子和小巧花朵的增加,使它看起來很高、很壯。樹冠圓圓的,遠遠望去,就如巨大的蘑菇形雨傘。她直而挺,就像一個威嚴的士兵,佇立在那兒,保衛着人們的家園。

  桂花不僅氣味香,而且可以做月餅餡兒,泡茶……所以又說“泡茶入葯,丹桂可靠”。

  桂花香,香到了人們的心裡;桂花香,香到了金黃色的秋天裡;桂花香,香到了果實累累的果園裡……

  最清新的桂花香——是秋天裡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使我陶醉,使我喜愛!

  初一: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