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命必得承受之重800字作文

生命必得承受之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紙上一筆,浮生千年。每人都有生命中必要承受之重,不可卸下,不可輕許

  ——題記

  萬里晴天,只因有陽光在照耀,因為陽光是天空的魂魄,天空是太陽不可輕棄的責任,否則漫天黑暗。孩子咿呀學語,再到清秀少年,只因有父母的愛在澆灌,因為父母知道,孩子是他們的責任和唯一想要用生命去愛的小人。

  我們生命中都有一筆命運畫下的符咒,不會消減,不會磨滅。那便是,責任。

  責任成就一個人,亦可毀滅一個人。

  遙望當年英雄人物。秦皇,君臨天下,笑看江山,他是獨一無二的王者,肩上的責任和他的名譽一樣重,可是天下這個巨大的責任在他手暴政中捏成齏粉,於是國滅人亡,千古罵名盡他背。李煜,皇帝一載浮夢燼成灰,整日的作詞弄畫到頭來等到趙匡胤的金戈鐵馬,昨日君主,今時囚徒。他把責任空置一旁,景因此傾覆了整個國家。司馬遷,宮刑之辱,悲仇本應是不共戴天,可是他更知道歷史真實的軌跡也許就會濃縮進一本冊里,只因責任的驅使,耀世之作--史記,便憑他手而生,才有了後來的“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杜甫,詩中之聖,中華之興衰全都投盡他那沉鬱的詩里,他也可以過自己的凄苦生活,勞碌自己的一生碎事,他只是一位詩人,只因責任之重,讓他發出“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呼喚。

  騎虎難下,背責難卸下。輕視了屬於應該我們的背負的責任,只會留下無盡悔恨。就像秦始皇,就像李煜。

  我們每個人生命中定有必付之責。父母給與我們生命,他們伴我們走過花開的成長,我們怎麼敢在取得成就之時把他們拋棄、遺忘。

  兒時我們的責任是乖乖長大,長大后的我們的責任是好好學習。

  因為成長,我們懂得更多,因為懂得更多所以肩上擔子也愈大、愈重。如果救國之難是我們生命不可承受之重,那麼眼下之責卻是我們生命必得承受之重。

  敵不過是似水流年,回首一路走來的路,肩膀上的責任有增無減,就讓我們在接受責任的同時去學會怎樣負責!

  高一:不燼斷歌



生命必得承受之重 標籤:承受作文 不可承受作文 學會承受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