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又聞桂花香400字作文

又聞桂花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說起“桂花”心裡就有着一種莫名的歡喜。 

  不知是它那特有的香味讓我着迷,還是它與中秋節有着怎樣的默契與聯繫讓我心動? 

  每到金秋時節,“丹桂飄香”的時候,就盼着“中秋月圓”的那天!因為那樣的日子讓人甜蜜、幸福、祥和;那樣的夜晚使人沉醉、夢幻、痴迷。 

  我是個愛做夢的女孩,在那樣的時刻,那樣的夜晚,我會捧着月餅,來到樹下,摘下那朵朵嬌小的淡黃,或是橙紅,嵌入餅中,連同它們的馨香和如水的月色一起吃下。 

  我喜歡這樣的時節,喜歡這樣的夜晚,喜歡清風伴明月,桂子送暗香的這種悠然自得,沁人心脾的感覺。喜歡在這樣寂靜的夜晚,踏着清輝,乘着月色,隨心所欲地走一走,理一理滿懷的思緒。或是什麼都不想,只是單純的,自由的走一走。抑或停在路邊的桂樹下,聽一聽那些花兒們,在說些什麼?做些什麼?看着它們一簇簇,一枝枝,熱熱鬧鬧的擠在枝頭,笑得那麼燦爛,那麼開心。彷彿覺得它們是落入凡塵的星星,每一朵,每一顆,都是那麼明亮,那麼耀眼。 

  又聞桂花香。從玉泉南路到玉泉北路,一路走來,我看着每一顆都掛滿星星的桂樹,迎着流動着的甜絲絲的香味回到家中,進入夢鄉,進入到另一個桂花之鄉……

又聞桂花香 標籤:八月桂花香作文 桂花香作文 花香作文 梨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