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熏香生命800字作文

熏香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願意,讓我的生命永遠充溢着芬芳。 

  所以,我喜歡一切精緻而美好的事物。我喜歡看庭前花開花落,固執地認為“花開堪折直須折”;我喜歡望碧空雲捲雲舒,並認定那天上飄着的定是上帝來不及摘走的花兒。清風明月,春露秋霜,無時無刻不在洗浴着我的靈魂,熏香着我的生命。 

  所以,我喜歡寫日記。那不僅僅是我生命的印記,更是我心靈的呢喃。人愈發成熟,便愈喜歡記下一些曾經撥動過我心弦的或曾令我會心一笑的小事。翻開日記本,記憶的閘門又一次打開,那份喜悅與感動再次溢滿心頭。輕啟撫聞,那陣陣芳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那是美好的往事帶給我的香甜。是它們熏香了我的生命。即使是撫拾即是的瑣事,用心品味,都能使生命變得豐富而多彩啊! 

  回憶的通道總喜歡刪除一些痛苦的記憶,只留下嚼而有味的香甜。 

  那是很小很小的時候吧,只幾歲的我蹦蹦跳跳着去買東西。突然,一位陌生的叔叔快步跟上來對我說:“小朋友,你的鞋帶鬆了!”我懵懂地應話,還眨巴着眼睛望着他,好一會兒才緩過神來系鞋帶。我隱約記得,小小的我當時是在想:“這位叔叔真好,我不認識他,他卻好心提醒我。我要把他的模樣記下來!”那僅是一件小事吧,但直到現在,我仍不能忘懷。 

  翻開同學錄,一個個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曾經的摯友的笑臉浮現在腦海,真誠而樸素的祝福又引起我對往事的美好回憶。是啊,我們同世為人,百年皆散,擦肩而過皆是緣啊,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呢? 

  然而,我們在生活中卻太多地疏忽了愛的表白和情的傾訴,對親友輕慢,對生活懈怠。心靈逐漸麻木,情感逐漸冷漠,久被虛榮狂妄和蠅頭小利填滿了的生命,是否會瀰漫著惡臭?生命怎不會憾事重重? 

  因此呀,請讓我們傾盡全力誦讀我們的人生台詞,用真誠和努力來填滿我們每一個日子,並細心地把生命的感動折成一疊一疊,珍藏起來,去珍惜身邊的人和事。 

  其實,懂得把人世間的善和大自然的美珍藏為心靈的日記,隨時輕啟撫聞的人,才是一個真正幸福的人。 

  所以,讓我們在嗟吁之餘用心審視這精緻的世界,讓我們在慨嘆之餘明白芬芳的生命需要用真誠和感恩來熏香。

熏香生命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