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悟·生命——《生命的意義》有感1100字作文

悟·生命——《生命的意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天並不都是藍的,雲並不都是白的,但生命的花朵卻永遠都是鮮艷的。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看完這本書,我時常問自己。許久以來我不停的求索。卻總解釋不透生命的真實,人生的真諦。

  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寫到:“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精力都已奉獻給了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平凡的,不平凡的,他們都曾站在我們腳下的地方生活,他們哭過,笑過,愛過,恨過……也曾立下驚世偉業,也曾一生碌碌無為,最終不過化作腳下一堆黃土。

  我們偉大的毛主席為了歷經千辛萬苦,帶領這十萬紅軍不畏艱險,排除萬難,翻越終年冰封的雪山,穿過杳無人煙的草地……完成了二萬五千里的長征。經過眾人的不懈努力,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我們歡呼,我們沸騰!期待已久的時刻來臨了。全中國人民的領袖——毛主席,我們把你深深地印在心裡了。

  被尊稱為“樂聖”的貝多芬。8歲登台演出,11歲發表第一首作品,13歲參加宮廷樂隊,任風琴師和古鋼琴師。不幸的是貝多芬雙耳失聰了。貝多芬無時不充滿着一顆火熱的心,可是他的熱情是非常不幸的,他總是交替地經歷着希望和熱情、失望和反抗,這無疑成了他的靈感源泉。可是,貝多芬沒有被打倒,他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重重困難,創作了舉世聞名的交響曲。1827年3月26日貝多分去世了,他走了,但他給世人留下來優美動聽、洋溢着歡樂的小提琴協奏曲,以及絢麗多彩的鋼琴協奏曲和奏鳴曲。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他們去了,但是他們留下了令人無法忽視的精神、事迹。

  有一位名人說過:我無法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就如朱自清所說的:“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時間老人很公平,他給每一個人每天都是24小時,沒有多一秒,也沒有少一秒,關鍵是如何把握時間。

  “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時間一去不復返。就讓我們珍惜時間,珍惜生命。讓我們在有限的生命里創造無限的價值吧!

  生命的早晨,東方天際一抹緋紅的雲霞里,噴湧出一輪火紅的太陽。生命的黃昏,暮色中,一片片金黃的落葉,寧靜安詳地翩然飄落。生命的港灣,碧波萬頃,千帆競渡,萬檣林立。生命的河床,布滿圓潤的鵝卵石,清澈的溪水,魚兒在自由地暢遊。生命的天空,碧藍如洗,海鷗在翩翩飛翔。讓我們感悟生命,放飛理想吧!

  東莞是萬江三中初一:郭凱茵



悟·生命——《生命的意義》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的意義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