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深秋初冬700字作文

深秋初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難以想象,僅僅只是一夜之間,氣溫竟然下降了如此之多,這讓南方來的我,有些措手不及。

  即便如此,我也沒有像大家一樣,立馬穿上厚重的棉服。我也只是在短袖外邊兒,再套上一件長袖風衣罷了。但是這個做法被身邊的同學戲稱為:要風度不要溫度!

  固然變冷了,但是我不知怎麼,在同學間竟然是最抗寒的?我感到了意外,因為如此單薄打扮的我在一群棉襖加身的人群中格外突兀,我自己也感到訝然,我甚至看見已經有同學圍上圍巾了。唯一感到有點冷的時候,是在騎自行車去上學的路上。

  原本以為,只要離開了沿海城市,冬日裡就會好過一些。因此選擇了這內陸城市,不成想竟是徒然!我也不過是從沿海,來到了沿江,從海風變成了江風而已。還是那樣,寒冷的日子裡,冷風襲來,拚命地往衣服里鑽,無論多麼努力地將身上的衣服裹緊,都是沒有任何用處的,你依舊在寒風中顫抖。

  思及此,我似乎也感覺到了格外的寒冷,出門的時候,我帶上了口罩。寒風不再撲面而來,而是呼嘯而過,果然不那麼冷了呢。到了學校,停下來鎖好自行車。走在校園的路上,兩旁的梧桐已經紛紛揚揚落下了許多樹葉,在地面上積攢了起來。同學們走過,腳踏在落葉上,發出沙沙的聲音。是呢,已經深秋了。

  天還是那樣藍,可是白雲去哪兒了?我走過樹蔭,一陣風吹來,感受到了初冬的涼。我快步,回歸了日光下,是呵,陽光無限好!沒有什麼事情能夠比在寒冷的天氣里曬太陽更幸福的了,我眯着眼,迎面對着太陽的方向,感受着日光照耀下的融融暖意,一瞬間,似乎把所有事情都忘了……

  但是不行,還得上課。我抬手看錶,時間已經不多了,我依依不捨地離了那溫暖的所在,一步步向它遠離……在我步入陰影之前,我回過頭深深地看了它一眼,即便不能常留,但願我能夠記得它曾給過我的溫度。

  之後,回頭,繼續前行。

深秋初冬 標籤:秋初作文 初冬作文 初冬的早晨作文 深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