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又一個末秋初冬1000字作文

又一個末秋初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靜靜地站在T字路口的東南邊,靜靜地站着,耳朵里聽到的儘是耳機細線里流出的歌曲,那些不知名的沒有歌詞的亦或是聽不懂的語言的歌。身旁的一棵棵銀杏,該黃的黃,該落的落,一切秋色十足的景色盡收眼底。

  我抬起腳步向著西北的那個方向走去,直直的走着,斜斜的穿過路口。不知道是因為天氣的緣故還是因為這裡並不是鬧市區的緣故,路口幾乎沒有車子在奔馳,甚至沒有路過的公車。

  我依然還是靜靜地走着,走着,去往哪裡我其實並不知道,但是腳卻很執着的走向一個地方,那是一個很隱蔽的綠化帶,是一個被廢棄的准高爾夫球場,因為種種原因,那裡都現在都還只是空着的一片草地。偶爾會有人在草地上遛狗放風箏,或者是晨練運動。但是相比這寬廣的草地,這些人的數量還是太少,太少。

  想想我剛搬來的時候才小學四年級,一轉眼到了現在都有七八年了,時間果然還是像大家口口聲聲說的那樣,時光荏苒,匆匆流過,如白駒過隙,即使你在它與你擦肩而過的剎那回頭,也早已見不到哪怕是一瞬的剪影。

  直到上高中前,我的學校都還離家很近,小學在家的北邊不到十分鐘的腳程,而初中則在南邊大約十分鐘的腳程,在這樣的一個小範圍內,度過了我六年的時光,我這六年裡又都幹了些什麼呢?現在已經不能完全回憶起來了,全部都是瑣瑣碎碎的日常,沒有特別的值得去記得的事情。但是我記得在去往這片草地的路上,有一棵樹,不老,但是也有一段年頭了。每當我無聊不願悶在家裡時,我便會來到它的蔭下,走幾圈,唱首歌,然後離開。當時我也有一個死黨,跟我在一個小學一個初中,我很喜歡她,也總是跟她在一起玩耍,我們偶爾也會一同來到這棵樹下,繞幾圈,聊聊天。

  記得某一年,我們從文具店買了當時在學生里風靡的許願瓶,拿出紙條,從箍住它的鋼圈裡抽出展開,寫下我們的心愿,當時的心愿我已記不得了,只記得那個許願瓶被我們埋在樹下不深的地方,而後沒多久就被我們挖了出來。

  秋末,很容易讓人陷入沉思之中,我總是這樣,莫名的就想起了什麼事,然後便一直一直想下去。我不知什麼時候走到了樹下,抬頭望着一片干綠的樹葉,總有的植物,即使到了秋天依舊不肯變黃然後掉落,於是它們一直綠着,綠着,直到乾枯,直到飄落,依舊不肯黃。

  冬天很快就要到來了,雪也已經下過了,天氣也會一天一天的冷下去。我在這個容易沉思的季節沉思着,因為來年的這個季節我已經沒有時間再沉思了,我會變得一天比一天忙碌起來,也許來年的秋末,我也會來到這棵樹下,再次許願。閉上眼睛,感受着秋末冬初的特殊感官,讓皮膚記住它的觸覺,耳朵記住它的氣息,睜眼時,它便永遠的落在了我的心中。

  高二:謝某某



又一個末秋初冬 標籤:秋初作文 末秋作文 又一個作文 初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