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夏末秋初700字作文

夏末秋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經過一個夏季的炙烤,一場大雨終於來臨了,在立秋前的頭一個晚上,一陣雷鳴電閃、大雨飄潑的渲泄過後,積聚了一個夏天的暑氣很快消散,吹來的便是習習的涼風了,迎風呼吸一口,如同吃下一個人蔘果一般,全身有着說不出的熨貼。 

  朋友從遙遠的地方回來了,象在讀書時一樣與她瘋玩了一個暑假,清晨爬山觀日出,白天頂着毒辣辣的太陽逛商場書店,晚上散步到南門橋頭吃辣得滿頭生汗的田螺,到臨別時,相對笑語盈盈,彼此都感嘆:這個夏天怎麼過得這麼快! 

  天很藍,即便在城市,視野感覺比往日更加的開闊,廣場也顯得格外的空曠和靜謐,在陣陣涼風裡,漫步的人們,正悠閑從容的走在大街上。 

  走過林蔭的小道,昨夜的那場雨,已吹打下了一些落葉,拾起一片,夾在書頁里,晚上對着燈,看到濕潤的落葉上青綠的脈絡,不帶一點焦黃,又讓我的思緒平添了一些震動。 

  曾經煞有介事的在雨後池塘的個人介紹里寫上:在秋日聆聽心語,享受心的成熟與寧靜。私語秋日,原以為要在漫天飛舞的落葉中,踏滿地枯黃,聆聽樹葉與大地相觸時所激蕩的悠遠迴音,才能體會生命蛻變成熟的魅力,卻不料在這初秋的一片落葉中,那綠色流淌着的不息生命,分明讓我感到的是一份執著的震撼。 

  初秋,拾起一片落葉,知秋如此,就不會在“無邊落葉蕭蕭下”和“滿地黃花堆積”里獨自的傷感了。那個年少時一臉故作深沉,搖頭晃腦的唱着候德建的“三十以後才明白,該來的早晚會來”的女孩,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在時而讓自己振奮又時而讓自己落寞的理想實現中,已經將一些不為人知的痛苦化作了堅韌,也懂得說一句,卻道天涼好個秋了。 

  夏未秋初,佇立於時間長河的岸邊,在季節交替的拐角上,我心情恬淡,明白自己此刻所願做的,只是送夏的一縷風,知秋的一片葉!

夏末秋初 標籤:夏末作文 秋初作文 末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