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晚秋初寒時500字作文

晚秋初寒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這樣的一個大環境下,人有時也會變的愁郁、苦悶起來。 

心裡惟一的冀望便是:日日晴空,煦日暖照。 

這樣的日子,是一種享受。 

你可以,坐在田園的籬笆上,領略那片靜謐的輕鬆與閑適; 

你也可以,坐在大都市的立交橋上,欣賞穿梭人群中寫滿滄桑的面孔; 

你還可以,三五成群,躺在枯黃鬆軟的草坪上盡情聊天,閑聒天南海北。 

...... 

守住秋天的這份寂靜,拋開心中的憂慮,則會走近詩情畫意的雅淡之境,則會有“自古縫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的豪情。 

守住秋天的這份寂靜,拋開心中的愁郁,則會領略大自然的造物神奇,生命的生死輪迴之必然,則會有“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的寧靜。 

守住秋天的這份寂靜,拋開心中的苦悶,則會感受大自然的的粗獷與曠達,則會有“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豁達。

  秋日多情,人亦多情。“誰道閑情拋棄久,每到春來惆悵還依舊”。秋日裡的人,同樣如此。 

處在晚秋,晚秋有若一封濃濃的情書,讀不透它嚴冷里的溫柔,也讀不透他溫柔里的高遠。 

處在晚秋,人霎時頓換一張冷峻的面孔,讀不透她(他)冷峻里的深沉,也讀不透他(她)深沉里的溫柔。

  晚秋初寒人未寒。 

不錯的。也許就是因為那一份執著的情感,讓人心動;也許就是那一句句溫柔細語的細碎叮嚀,讓人難以忘懷。 

正是如此,晚秋初寒,相愛的人更能夠感覺到那濃濃暖意中的濃濃愛意!

晚秋初寒時 標籤:秋初作文 晚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