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初冬的西湖800字作文

初冬的西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雖說今年的冬天還不是很冷,但到西湖散步的人還是少之又少。

  走在西湖的羊腸小道上,兩旁只剩乾枯的枝條的柳樹和枯黃的草坪。看到這些,讓人不由得想起盛夏時這裡的樣子——葉子綠油油的,在驕陽下綠的放光發亮,彷彿它也熱的出了汗似的。而草坪更是生機盎然,草兒又尖又細,偶爾出來一叢不知名的草兒簇擁着幾條金黃色的小花,也或是淡紫色。

  靠圍牆的是一排鑽天楊,像守衛着西湖的士兵一樣,站得又直又穩,樹葉還沒有完全掉完,還有不少捨不得離開陪伴它們三個季節的樹枝樹榦,樹葉應該也是有感情的吧。捨不得離開也得離開,轉眼間,便有乾枯的變形的樹葉打着捲兒從樹上緩緩飄落,落在地上發出沙沙的響聲。人的腳踩在上面發出“噌噌”的聲音,他有些日子沒喝水了,這不,都干成這樣了。風一吹過,這些樹葉就像被掃帚掃過一樣,相互追逐着跑向遠處。

  風一吹,讓人不由得打個冷顫,畢竟這是冬天,再暖和也不會勝過春天。這樣的天氣,人們都躲在家裡睡覺看電視。坐在被凍硬的石凳上,閉上眼,靜靜聆聽——湖水結冰的聲音,麻雀說話的聲音,樹葉飄落的聲音,風吹過的聲音……我想說,初冬的西湖並不是靜悄悄的,她也有一支有心人感受到的旋律。

  湖面依舊是微波蕩漾,但野鴨似乎是少了很多,它們依舊在湖面上游遊盪盪,悠哉游哉。蘆葦叢也不綠了,變得枯黃了,裡面不知是什麼鳥的啼叫也聽不見了。有些聲音在冬天來臨之際消失了,而有些聲音,卻在冬天來臨之際出現了。

  不遠處的建築在冷空氣中更顯得堅實牢固,它們也冷得面色鐵青,莊嚴又肅穆。被修建得像是在低聲吐露着一個又一個經典,一段又一段歷史。

  抬起頭,看雲聚了又散,散了又聚,偶爾有一兩隻喜鵲從天空中掠過。冬來秋余,天還是很高,雲還是很淡,還是會有一支小曲兒在嘴邊輕唱,唱着雲聚雲散,花開花落。

  不知不覺,我已從北大門走到南大門了,抬起手腕,快五點了,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寧夏銀川市靈武市英才學校高一:李趙欣



初冬的西湖 標籤:初冬的早晨作文 美麗的西湖作文 美麗的西湖公園作文 迷人的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