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家中事之老爸1300字作文

家中事之老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我眼裡父愛勝過母愛,因為老爸掌管了家中大權,特別是掌管了廚房的大權。家中的伙食全由老爸一手操辦,用老爸的話來說,就是他掌管了一家人的生殺大權,但其實是掌管了肉菜的生殺,一切魚肉在他手下都得支離破碎。

  老爸有許多的癖好,像抽煙、喝茶,還有就是騎他那輛“大將軍”牌的腳踏車在公路上狂顛,再有的是把長滿葉子的花剪成所謂的盆鏡。

  老爸是被文化大革命改革過的人,思想是很老土的,所以在他眼裡男人是不可以留長發的,否則就是變態。這還可以理解,長發為女人的特徵嘛!可不幸的是非動物被他套上了動物才有的特徵,老爸一概認為他種的花都是男性的,因此家中凡所亦有之花有的落髮為僧,幸免於難的也禿得像老文人一般,稀蔬得可憐,後來有的委屈而死也有的苟活於世。老爸種花皆以骨幹美為基礎,在老爸的精心摧殘下花壯實地成長,就差那些葉子了。

  不知老爸年輕時在那裡練就了這番“吞雲吐霧”的神功,每天四包煙,並能抽個不停,不拘於場所,睡覺時也抽,煮飯時也抽,吃飯時也時常咬着,就連廁所也不放過。最了得的是抽進的多吐出的少,這在江湖可是失傳的神功,失傳的原因在於那些練就此功的人大多很早就死於肺癌。得知這一原因后老爸遭到家中各大媒體的嚴厲譴責,結果是老爸從每天的四包減少到了三包,而最令家人驕傲的是老爸從此練就了另一番更絕的神功——抽進的少吐出的多,這不知會氣死多少科學家。

  老爸抽煙的癖好與種花顯然不成一體,有一次提起,卻不料得到一個讓我豎毛的答案:煙中富含大量的二氧化碳和焦油,是植物不可缺少的營養,所以抽煙實際是為了花怎麼能說沒關係呢!也不知是老爸在抽煙還是花在抽煙,不過這到讓老爸抽煙有了一個順理成章的理由,也讓老爸這一癖好進化成一種情操。

  老爸愛花明顯勝過愛老媽,自從老爸有了這一愛好以後,老媽也被冷落了,不過後來老媽也開發了自己的愛好來,那就是看電視。不幸這場三角戀被搞成了四角相對,這一幾何關係怕是大學才能學到,現在無從化解,不過他們從彼此相愛發展到各有所愛,讓我懷疑愛情的虛假,懷疑他們年輕的時候是通過媒人介紹的,從邏輯學來講,老爸自誇的年輕時帥得掉渣迷倒老媽這一說法是站不住腳了。

  老爸是非常愛我們的,這在每餐中的菜就可見一斑了,老爸做菜的格言是:不是手藝的問題,只是錢的問題。因此每道好吃的菜必定會花上很多錢。而老爸又是一個做不好事就會愧對祖先的人,所以家中開支一向很大。

  在吃的方面,老爸擁有超強的吃辣本領,這讓我一時間內對奶奶的省籍發生困惑,以為她是四川的,所以老爸才被遺傳了,不幸後來連我的省籍也發生問題,因為自從跟着吃辣后,吃辣能力節節高升,甚至超過老爸,後來被爺爺授予了家庭榮譽獎。後來老爸不滿,,他認為姜還是老的辣,辣椒也一樣,只有超過我才可保住臉面。為超過我,他買了許多辣椒進行訓練,一月之內,三餐全是辣椒,什麼辣肉,辣湯還有辣飯,凡所亦有之物全是辣的。辣得鄰居吵上了門,但未果而返。受不了別人的喜好而無力勸阻者,唯二可以解決的方法便是跟着喜歡或舉家遷移,但後來鄰居是選擇了第一種,所以這一獎項也邁入了多元化的軌道。由於後來大家都吃藥去了,所以這場欲辣混戰才得以平息。

  我的老爸,一個普通的人,他愛我們也愛他的花,我們過着簡單的生活,我們,花,和老爸那包抽不完的煙。



家中事之老爸 標籤:家中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老爸作文 球迷老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