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初頌900字作文

秋初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夏天還在繾綣着立秋的溫柔,畢竟還能看到汗水從鼻子上被蒸發出來。不過你應該感覺到了——那淡淡然、悠悠然遠離俗世悲歡擾攘的白雲,好像是你的眸子一樣明澈。 

  好像還在恍惚中,你卻獲得了充實的六年記憶,你肯定記得每周一清晨你對着國旗把手抬得高高的,你獲得了不少榮譽。然而對於現在響徹天空的驪歌,你一點都不覺得不舍,甚至會覺得初中才是你所要奮鬥的目標,因為你不想和俗世一樣去感嘆逃離不掉的離別,這一點上我很欣賞你。 

  據說松鼠是個特別敏感的動物,一旦人在樹下有動靜,它便會立即投奔另一棵大樹的懷抱。或許是你說的“寫文字的人的心靈都是感性的”,因此縱然表面再多麼堅強,內心也一定是需要別人去安慰的。不過我們還是一起說笑的時間比較多,也不知道為何你如此熱愛阿狸,阿狸和兔斯基一樣,身材都是如柳樹般婀娜多姿的……扯遠了。 

  再一次因學校的組織去看崑曲。不知道為什麼,在看到山寨版的刀光劍影的戰鬥中,我很快想到了長興的奇葩——田家村。用去年暑假買的很多詞不認識的《薄暮》里一句話來說,“田家村就像是一朵蓮花,兀自開放兀自美好”,可惜的是今天看到的似乎都是大男子間的瀟洒,對於你敬愛的田家村老師來說,田老師並是一朵蓮花,卻因好人卡過多而兀自不起來。但似乎說起來也很符合,奇葩,本身就是一朵花吧。不過在田老師身上我還真看到了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他之所以給你們“稿費”原來是有幕後原因的。從單方面來說,他給了今日在醫院的你們四個人一份剛開始的欣喜……後來轉變成一份強烈的打擊。 

  “日光傾城”這個詞曾在小荷風靡一時,我後來知道這是個唱歌的團隊。嗓音比別人多一份清澈,一份自然。最不可思議的並非“逐光傾城”這類沒有營養的詞出現,而是你竟然愛上了《日光傾城》這首歌!我聽過,伊始的旋律有如愛爾蘭的踢踏舞,我聽歌一般先不看歌詞,等熟悉了再去看,發現了某些所謂“遺失的美好”。清新自然的歌詞,有一份久違家鄉的懷念與乘車如奔騰浪花洶湧的憧憬。 

  而現在轉眼間居然重返了你破殼的日子,一時間千言萬語竟無語凝噎,那些卻不是我難以啟齒的溫柔,因為太多人會對你說同樣的四個字,就像反覆地做着同一道幾何題,從有趣到沒趣。你最近似乎很熱衷去研究李思雨,雖然畢業后並未抽到去理想中學的名額,雖然會天天見到陳同學,雖然你和陳同學不能在一個班……祝暑假結束的同生日一樣愉快,同樣地,初中快樂。

秋初頌 標籤:秋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