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初冬500字作文

初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初冬向我們走來。

  這兒的初冬,可沒有想象中的大雪紛飛,偶爾零落的幾場小雨在我眼中就算是奇迹了。太陽似乎並沒有把冬放在眼裡,反而更加猛烈的釋放着體內的光和熱,到了午後,刺眼的陽光竟然強烈到沒有人能抬頭與陽光對視。

  不過,太陽的囂張遠抵不過冬日的威嚴。在清晨,太陽似乎因為冬的到來而貪睡,冬開始吹起了風,不過這風可沒有春風的溫暖和輕柔,反而冷冽無情,刮過你的皮膚,即使初冬無雪,也會讓你感到冰冷刺骨。到了傍晚,太陽更是早早退去,收斂起它放肆的光芒。冬的風吹的更加猛烈了,吹得樹葉沙沙作響。冬在向人們宣布,自己的到來。

  初冬就這樣來了,它讓勤勞的小動物們回到溫暖的巢穴中,早早入睡。它讓蔥鬱的植物為了來年的繁盛,回到大地的懷抱中安眠。

  人們在呼吸中,在對話時,口鼻中已有了淡淡的霧氣,不用多想,這是冬的小把戲,告訴人們它的存在,讓人們意識到太陽雖在,陽光雖暖,冬已來,快去添些衣物保暖。於是,人們戴上了手套,耳套,穿上更加厚實的衣物,來抵擋冬的寒冷。

  在這初冬里,雖然沒有潔白飄舞的雪花,卻有着婀娜多姿的窗花般的冰霜,隱隱約約地附在玻璃上,輕輕用手觸碰,它就開始慢慢融化,但不久,又有新的冰花在窗戶上綻開。那冰霜如初冬中的精靈,靈巧可愛,晶瑩剔透,向人們展示它輕盈的舞步。

  這一切這一切都好像在向我們訴說:“初冬就這樣來了,冬的腳步進了。”

  初一:王昕?



初冬 標籤:初冬作文 初冬的早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