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夏末。秋初1100字作文

夏末。秋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窗外,枯枝依舊沒有新芽,葉子也是綠的綠,黃的黃。這本不是夏天該有的景象。相同的風景,是否你也在看?我想,它是不是在祭奠我們分離的那個夏天? 

  你說你現在記性很差,很多事情都記不清了。你是在逃避什麼還是真的,不記得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們學校有4棵香樟樹,有7個操場,我把一些過道也算上了,如此清晰的記憶都還留在我的腦海中,你真的忘了嗎?我們的友誼,你還記得多少?我真想回到過去,記下我們的故事,寫在日記本里。接着,就再也不會丟失了。 

  在一個聖誕節的PARTY上,有一個活動是寄明信片,一張張不算精緻的明信片上,都寫滿了地址和姓名,我也隨手拿了一張,然後用綠色的水筆寫上了魔鬼寄,××純收。投進信箱里,我堅信這張卡片一定會到你的手上的。可是,過了大半年,這張卡片你依舊沒收到,我慢慢開始相信,這真的不過是個遊戲,那張明信片或許還躺在那個信箱里。又過了大半年,明信片的事我已經忘了,就在某月某天,阮同學從學校傳達室的信箱里轉交給你一張卡片,背面是一個聖誕老人,你再翻過來一看,上面用綠筆寫着××純收,魔鬼寄。我暗笑,你一定不會猜到是我,畢竟這世上有太多的魔鬼。然後,看你拿着那張卡片在那發狂的笑,說哪個神經病寄給你的。回想這些事,我依舊能找回當時的開心,但是你卻說你已經忘了。

  不過我相信了,我相信你已經忘了,你從來就是個神經大條的人,沒心沒肺,很少顧慮什麼事,這些往事大概只是一粒沙飄過你的世界吧。

  我們一起寫小說,一起寫詩,你還記得嗎?那是因為當時我有一個夢想,我想當作家,所以我逼着你跟我一起寫作,你只能很無奈的表示願意。那時,我比較迷蔡駿的小說,所以我決定我們先比賽寫短篇懸疑小說,在我寫一半的時候,你已經一篇搞定了,我驚訝你的構思之快,然後迫不及待的去讀你的“處女作”,結果我發現這不過是一篇很搞笑的恐怖小說,其中爆笑點隨處可見,什麼殺鬼就用××純牌殺鬼劑,我到現在都在驚嘆你的搞怪能力,這給我死板的生活帶來了一點點樂趣。

  我還記得,我們經常鬥嘴,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然後粗魯的說著髒話,每當從簡單的鬥嘴發展到說髒話的階段時,我總會興奮無比。可是你總說不過我,就會開始兩手抓狂,大喊“我說它是它就是…”,從此江湖上多了一個你創造的“熊辯”這個流派,我也是那個時候才真正理解什麼叫做雄辯。

  我說我戴墨鏡很瀟洒,你說你穿背帶裙很可愛,我笑你說你像流氓兔,你罵我說我像瞎子阿炳;你說我總喜歡裝大哥,可實際上我只是你的小弟……。

  ……。.

  還有很多事情,你都忘了吧。抱歉,我總是強迫你去回憶我們的往事,卻殊不知回憶讓你丟失了現在,而這世間最珍貴的————不就是把握現在嘛!

  2004年的夏末。我們在茫茫人海中相遇。

  2011年的秋初。我們在彼此之間擦肩而過。

夏末。秋初 標籤:夏末作文 秋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