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培養良好的性格700字作文

培養良好的性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俗話說:“性格決定命運”這話一點也不假。因此,我們要在五彩繽紛的世界里,培養自己良好的性格特徵。

  良好的性格是中華文明的重要構建。有一天有個盲人在夜晚走路時,手裡總是提着一個明亮的燈籠,別人看了很是好奇便問他:“你自己看不見怎麼還要提燈籠呢?”盲人回答說:“這個道理很簡單,提燈籠是為了照亮自己,不讓別人撞到我,這樣就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也可以幫助別人。”有時,人們還攙扶我走平坦的路。為什麼這樣呢?正是因為盲人懂得“予人方便,予己方便”擁有替他人着想的好性子,才使自己活的更舒坦,社會更文明。

  良好的性格,是人與人友好交往的橋樑。趙國的大將廉頗妒忌被趙王器重的藺相如,揚言要使他難堪,而藺相如卻處處避免與之發生衝突。眾人不解,藺相如的一句“先國家之急而後私仇”化成了一座橋樑道出了他的用意,使廉頗了解到藺相如高尚的人格,瞬間消除了對藺相如的偏見,到藺相如家門前負荊請罪,最終與藺相如成為刎頸之交。倘若藺相如沒有了忍辱負重,以大局為重的好性子,他與廉頗心靈的隔閡怎能被衝破呢?

  良好的性格,是我們事業成功的保證。宋慶齡為了孫中山救國救民的事業,為了自己“求中國自由平等”的理想,歷盡艱險,百折不撓,至死不渝。在幾十年革命生涯中,以她崇高的威望,為中國人民的革命建設事業團結了不少國際友人。她不僅是新中國的締造者之一,而且也是建設新中國的卓越領導人之一。宋慶齡為發展婦女兒童的文教福利事業,傾注了大量心血。為什麼這樣呢?正是因為宋慶齡為國為民,堅持不懈地奮鬥,才使她的事業綻放灼灼其華的成功之花。

  培養良好的性格,需要我們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細微之處見真情,細小之處見性格。讓我們在生活中,注重培養良好的性格,書寫自己輝煌的人生,描繪自己的宏圖偉志,成就自己美好的未來。

  高三:伍東瑩



培養良好的性格 標籤:我的性格作文 良好的作文 培養作文 性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