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給媽媽洗腳作文

我給媽媽洗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給媽媽洗腳作文500字


銅陵市十中初一嚴珊珊 

我的母親是一名醫務工作者,多年以來媽媽正是用她 職業所特有的細緻呵護着我,關愛着我。感恩節到來前,我絞盡腦汁也不知道該用怎樣一種特殊的方式來報答媽媽。媽媽為了這個家天天在外面奔波勞累,一定很辛苦……不如給媽媽洗個熱水腳吧!希望媽媽會喜歡。 

感恩節如期到來。我放學后早早地回到了家,完成了作業,把錄有《世上只有媽媽好》的碟子放入音箱,一切準備就緒,等待着媽媽回來。 

吃飯時,我總是忍不住抬頭看媽媽,她的眉頭一直緊皺,臉色有些蒼白,面容憔悴,好像是生病了……吃完飯,我把媽媽拉到沙發上,打開音響,微笑着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是感恩節,我給您洗腳好嗎?”“真的嗎?”媽媽剛才憔悴的面容立刻變得神采飛揚。我迅速到衛生間端來一盆冒着熱氣的洗腳水,輕輕地放到媽媽腳邊。我先幫媽媽脫去鞋襪,讓她把腳伸近盆里,接着用我那雙凍得通紅的小手給媽媽搓洗起來。雖然我的手是冰涼的,但是我看到了媽媽臉上好久沒有出現的,發自內心的微笑。我知道此時此刻媽媽的心裡是溫暖的。儘管洗腳水灑了一地,媽媽也沒有責怪我。 

我沒想到,一盆洗腳水能讓媽媽那麼高興。媽媽的微笑讓我感動,我知道媽媽對我的微笑是對我孝敬父母行為的一種獎賞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比以前做得更好。

2、我給媽媽洗腳作文6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我們都聽過的,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孩子對媽媽的愛更是難捨難分的。沒有什麼可以割開這份母子情,我要如何回報媽媽呢? 

  這天我回家,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個廣告:一個小男孩正端着一盆水,要給媽媽洗腳。媽媽很高興地樂了。我看過以後,非常感動。那個小男孩比我還小就知道給媽媽洗腳,可我卻從來也沒有給媽媽洗過腳,都是媽媽在給我洗腳啊!我決定今天要給媽媽洗腳。 

  晚上,我端了一盆水來到媽媽面前,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要給您洗腳。”媽媽看着我,好象有些不認識我了。笑着對我說:“怎麼了孩子,你要給我洗腳嗎?”我說:“是的,媽媽。總是您給我洗腳,我要回報您啊。今天就讓我給您洗回腳,好嗎?”媽媽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好孩子,媽媽不用你給我洗腳,只要你好好學習就滿足了。”我很認真地對媽媽說:“媽媽,我從小到大都是您給我洗腳,現在我給您洗腳是應該的。”我就給媽媽洗起腳來。媽媽沒再說什麼,只是微笑的看着我。 

  我的心理很高興,我也給媽媽洗腳了。這也是我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今後我要常常給媽媽洗腳。父母把我養大,我這也是一種報答,可媽媽卻是那麼的高興。我知道,媽媽一定不會想到我會給她洗腳。我的一點回報,就讓媽媽這麼開心。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學習好就行了,不會去要什麼回報的。或許你的一百分,就是他們最好的獎勵。可是,我們想過了嗎?父母有多麼的不容易把我們養大啊! 

  儘管現在我還小,我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回報我的父母,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

3、我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是媽媽的節日,我要給媽媽洗腳,表示我對媽媽的愛。

  晚上,吃過晚飯,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是你的節日,祝你節日愉快,我幫您洗洗腳吧。”媽媽高興地說:“好。”

  我先端來一盆熱乎乎的水,再把媽媽的鞋子和襪子脫掉,然後雙手把媽媽的腳放到水裡,我洗着洗着,突然摸到媽媽腳底下又厚又硬的繭子,我心想:“媽媽每天東跑西跑,又是上班又是照顧我的生活真辛苦啊!每天很晚了,媽媽還要不顧自己疲憊的身軀,給我洗衣服做飯,還幫我檢查作業。這一切一切,都流露出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疼愛。”我一邊想着,一邊認真地給媽媽洗腳。

  腳洗好后,我幫媽媽擦乾了腳,拿來了拖鞋。當我抬起頭時,忽然看到媽媽笑容如花,我想:這次給媽媽洗腳,雖然只是一件小事,卻讓媽媽這麼高興,我以後還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讓媽媽少一些勞累,多一份開心。

  河南南陽英才閱讀作文班三年級:胡啟政


4、我給媽媽洗腳作文300字


  下午,媽媽下班回來,覺得腳非常酸。我就跑到媽媽面前,對媽媽說:“媽媽,我來給你洗腳吧!”媽媽聽了親切地說:“好。”

  我連忙跑進衛生間,拿出一個藍色的洗腳盆,到上熱水,拿一條毛巾和沐浴露就來到媽媽的卧室。媽媽正在那邊,等着我呢!

  我先幫媽媽把鞋子脫掉,把腳放進熱水裡。我先把媽媽的腳抹上沐浴露,沾點水,泡泡就出來了。然後,我把媽媽的腳搓一搓,揉一揉,呀,媽媽的腳立刻輕鬆多了。當我看到媽媽腳上的印子時,我想:那都是媽媽上班走路走的。好了,用清水沖一下吧!到了最後,就由我這個按摩大師給媽媽的腳按摩一下了。頓時,媽媽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晚上,媽媽把我叫到房間里,說:“女兒啊!你已經長大了,會幫媽媽洗腳了,媽媽非長高興。來親一個。”頓時,我立刻想到了《媽媽的吻》這首歌。

  我長大了,也應該為媽媽做點什麼了。


5、我給媽媽洗腳作文300字


我給媽媽洗腳 

   實驗小學四(7)班  陳思昊 

  這個星期媽媽很累,因為媽媽辦公室有個阿姨請假,媽媽一個人要干兩個人的活,並且回家還要做家務。 

  我想起曾經看到這樣一則公益廣告:一位母親給自己年邁的媽媽洗腳,她的孩子看見后也弄來一盆水對她說“媽媽洗腳!”。受這則廣告的啟發,星期天我請求媽媽,讓我給她洗腳。開始媽媽說什麼也不答應,但經不住我軟磨硬泡,終於答應了。 

  我先往盆里放上熱水,用手摸着溫度正好。我讓媽媽把腳放進去泡一會兒,然後我幫媽媽反覆地搓洗,尤其是腳丫。接着用干布將腳上的水擦乾,拿來指甲剪給媽媽剪腳指甲,再幫媽媽揉揉腿捏捏腳。媽媽輕輕地為我拭去額頭的汗珠,高興地說:“兒子長大了,懂事了,知道心疼媽媽了!”聽了媽媽的誇獎,我心裡甭提有多美了!

6、我給媽媽洗腳作文150字


  吃過晚飯,我小心翼翼地打了一盆溫水,把媽媽叫過來坐到凳子上,對媽媽說:“媽媽,我小時候您每天幫我洗腳,今天,寶貝來給您洗腳。”我先讓媽媽把腳放在溫水裡,泡了一會兒,便用力地揉起了媽媽的雙腳。媽媽開心的對我說:“我的寶貝長大了,懂事啦!”

  新道街小學一年級:楊若昕


7、我給媽媽洗腳作文800字


我給媽媽洗腳 

  [404705] 重慶市巫山縣騾坪小學四年級一班 

  駱志明 

  “三八”婦女節來了,這可是為我們操勞一生的媽媽的節日啊!平時她們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們,教育我們。但是在她們的節日到來之際,我們這一棵棵小草怎麼報答她們那太陽般的恩情呢?於是我們在班隊會上討論出了這樣一個活動——為媽媽洗腳。 

  雖然在公共場所我能夠表現自如、不害羞、大膽,但這次以“為媽媽洗腳”的方式來報答她們,我還真不好意思呢。媽媽的愛畢竟戰勝了我的害羞。我終於鼓起了勇氣,決定在今晚就為媽媽洗一次腳。這時,滿腦子的計策浮現在我的眼前。好不容易等到晚上,當我看到習慣自己倒水的媽媽又準備倒水時,心理越綳越緊,咚咚跳個不停,計策也給忘了一大半。我心想:再不做就來不及了,可是一股莫名的衝動使我沖了上去,奪下盆,說:“媽,今天是您的節日,我為您洗一次腳吧!”媽媽用驚訝的目光注視着我,微笑着說:“啊!不可能吧,還是我自己洗吧。”“不,我來!”我堅決地說。媽媽沉思了幾秒鐘后,用慈祥的眼光望着我說:“那好吧!”我心裡懸空的石頭終於落下來了。於是就開始了 我的工作—洗腳。 

  我打來一盆水,找來香皂,放入毛巾,為媽媽擰乾了,遞了上去,說:“媽,洗臉吧!”接着我又為媽媽脫下鞋襪,我頓時驚呆了,望着這雙筋脈突兀、張滿凍瘡、腳趾頭上還破了皮的腳,淚水悄悄地從臉頰兩旁落下來。心想:媽媽不管冬天多麼寒冷,總是在街上賣菜,腳都成這樣了,我平時那麼不聽話,學習不用功,有時還頂撞媽媽多不應該呀。我含着淚水把媽媽的腳濕潤后輕輕地用手搓起來,原來,腳板里還布滿了老繭,我真想痛哭一場,但我沒有哭,我知道不能在媽媽的節日里哭,再讓媽媽傷心。我悄悄地瞥了媽媽一眼,感覺她很開心。她用那雙粗糙的手摸着我的頭,用一口重慶話說:“我的娃娃硬是懂事了呵......” 

  今天我不光是為媽媽洗了腳,最重要的是讓我懂得了媽媽的付出是無價的,我不禁想到了孟郊的詩句: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 

  指導老師:曹遠美

8、我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自從作文課上老師讓我們當了一次准媽媽,我深深感受到當媽媽真辛苦呀!於是我決定給媽媽洗一次腳,報答她的養育之恩。

  於是我找出家中的電動泡腳桶,把裡面灌滿熱水,用手試了試水溫,覺得溫度剛剛好,插上插頭,打開開關,做好了給媽媽洗腳的準備工作。

  我叫來媽媽,請她坐下,並說:“媽媽,今天我來幫您洗洗腳。”媽媽高興的連聲說:“好!好!好!”我脫下媽媽的鞋子和襪子,捲起褲腳,把媽媽的腳輕輕地放到泡腳桶里,然後我捲起袖子,開始幫媽媽洗腳了。

  我邊洗邊幫媽媽做腳底按摩,媽媽的腳大大的,瘦瘦的,腳背和腳板心軟軟的,但腳前掌和腳後跟卻長着硬硬的繭,腳前掌那塊圓圓的繭,像快圓圓的小硬幣。我想:這一定是媽媽長期穿高跟鞋的結果。於是我對媽媽說:“您以後一定要少穿高跟鞋。”媽媽回答到:“知道了,我的乖女兒!”我給媽媽按摩完了,問:“媽媽,我按摩得怎麼樣?”媽媽摸着我的頭高興地說:“很好!很好!我的女兒長大了,會心疼媽媽了。“我聽了高興極了!


9、我給媽媽洗腳作文300字


  今日是婦女節,是所有婦女的節日,也是我媽媽的節日。我想了想,決定為媽媽洗一次腳!

  我先到浴室打一盆熱乎乎的水,然後搬來一張椅子,最後

  我去把媽媽請來。我讓媽媽坐下。我幫媽媽把鞋子、襪子脫掉,再把媽媽的腳放入水中。我第一次看見媽媽的腳!一雙又黃又瘦的腳,上面好似有着無數條的蟲子在媽媽腳上爬着。我輕輕的摸着媽媽的腳!媽媽高興的對我說:“孩子,你洗的真舒服!”我聽到了媽媽的誇獎后,我洗的更起勁了!我擠了一點沐浴液塗在媽媽的腳上,然後用熱水把腳上的沐浴清洗乾淨,接着我拿起擦腳巾把腳擦乾,最後,我幫媽媽把襪子和鞋子穿上。媽媽輕輕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你幫我洗的腳真舒服,我太喜歡了!”

  同學們,三八婦女節你為媽媽洗腳了嗎?如果沒有的話,現在就開始行動吧!

  福建泉州豐澤區雲谷小學三年級:潘舒陽


10、我給媽媽洗腳作文500字


媽媽在海口工作,而我們家卻在文昌.媽媽隔三差五才回家一次.最近,當醫生的爸爸又挺忙,每天不能按時回家.媽媽為了我,每晚都會回來.由於路程遠,工作又太忙,媽媽都沒有好好休息過. 

  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看小說《非常媽媽》 ,當我看到馬小跳給他媽媽洗腳時,我腦子裡飛快地閃過一個念頭 …… 

  媽媽工作完后,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我找來盆子,洗刷乾淨后,倒了些冷水和熱水,適量體溫后,悄悄地端到媽媽身邊.媽媽正在看報紙,沒有注意到我.我輕輕地取下媽媽地拖鞋,準備脫去她的絲襪.“你在幹什麼? ”我被媽媽冷不丁的一句話下了一個屁股墩。媽媽看見我要給她洗腳,笑了。 

  我輕輕地把媽媽的腳放入水中。啊,媽媽的這雙腳雖然沒有的到精心的照顧,卻依然是那樣柔嫩白凈,美麗動人。我望着媽媽的腳,出神地想,要是讓媽媽穿上童話故事中的水晶鞋,在金碧輝煌的大廳里跳上一曲,肯定無與倫比。 

  我輕輕地往媽媽的腳上潑了些水,細心地揉搓,媽媽的腳頓時紅潤起來,顯得更加美麗了。我感覺水有點冷了,又加了些熱水。媽媽微閉着眼睛,把腳泡在溫水裡,頭往後仰着,一副很舒心的樣子。過了一會兒,我小心翼翼地把媽媽的腳捧起來,用毛巾擦乾。媽媽放下報紙,伶愛的用手撫摸着我的頭…… 

  我分明看見媽媽的眼裡閃着晶瑩的淚花。那淚水,是欣慰的,是喜悅的。

11、我給媽媽洗腳作文500字


我給媽媽洗腳

  上周五放學那天,正好是 3月8日 ,也就是“三八” 婦女節,老師給我們布置一項孝心作業——為媽媽洗腳。

  回到家,天還特別早,我就先寫作業了。寫完作業后,媽媽還沒有回來,我就玩了一會電腦。很快便到了晚上,媽媽也回來了,給我帶回來了晚飯,並看着我把飯吃完。我為了給媽媽一個驚喜,便讓媽媽回房間休息一下,自己便匆匆吃完了飯。媽媽見我把飯吃完了,便出來拿起飯碗準備去刷,我對媽媽說讓我洗,並把碗從媽媽手裡要了回來,媽媽笑了笑,什麼也沒說,回卧室看電視去了。

  我把碗洗乾淨后,把一盆燒好的溫水端到媽媽的卧室,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來為你洗洗腳吧!”媽媽說:“不用不用,我自己洗吧。”我說:“不行,必須讓我來給你洗。”媽媽爭不過我,只好讓我來洗了。

  我把媽媽的襪子脫掉,把雙腳放入水中,用小手搓起來。看着媽媽粗糙的雙腳,我的眼睛濕了,媽媽都是為我而工作掙錢,所以媽媽的雙腳才這麼粗糙的,我又有什麼理由不回報她呢?這正像書里說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您辛苦了!

  這次“三八”婦女節我為媽媽洗腳了,特別開心,因為我能報答媽媽了!

  河南省新密市新世紀學校五一班鄭文博

  輔導老師王耀增

  q-q : 208234